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孩子,甦醒了!
2006/08/16 02:41:28瀏覽1708|回應5|推薦63

到東京,迪士尼對孩子來說,是重頭戲,對我來說,卻是盡義務,一場「捨己」的無奈過程。

雖然行前有經驗的同事「安慰」我:迪士尼不只是老掉牙的遊樂器材而已,營造的童話情景,絕對值回票價。但我想到的,仍是嚇死人的排隊人龍、自己找罪受的驚悚過程,以及…在人擠人的情形下,萬一孩子玩得太high,到處亂跑不見了,怎麼辦?

我們同去的家人有八個,絕大多數打算在旅行社安排去迪士尼的那天落跑,自由行逛街去,只有女兒和姊的女兒想去迪士尼,總要有大人陪著,我決定自告奮勇,只是不免有些皮皮剉,後來老媽決定「犧牲」,總算稍稍減輕了我的焦慮。

接近70歲的老媽,和我們玩了幾個遊戲,就宣告投降,決定找個陰涼的地方打盹,揮揮手叫我們自個去玩,這下子…

好吧!趕鴨子上架!做好心理建設,絕對不能掃了孩子的興,我決定好好地瘋一下!

幾十種的遊樂設備,怎麼挑呢?沒想到孩子們的一致標準是:驚聲尖叫!也就是愈刺激愈好!好吧!我就再挑戰極限一下。

先進入布滿尖塔的白色建築「太空山」──Space Mountain,美國太空人戈頓庫伯設計,重現宇宙黑洞的神秘幽暗。

完全失速摸黑的盲目飛行,我們置身闃黑的宇宙,高速衝入星雲,參與一場莫名其妙的星際大戰,無端的大爆炸,分不清敵我,逼真的閃躲和痛楚,繃緊的指節和脖子…

結束了…看著我們剛剛星際大戰的場所,只是一棟封閉的建築物,突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我問兩個小妮子:「過癮嗎?」「嗯!還可以啦!」好吧!第一關勉強通過。

微縮世界探險──「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電影的瘋狂科學家,大鬧科學大會會場。

等待入場前的片刻,大廳播放著搞笑簡介影片,字幕穿插著許多激勵創意靈感的話語,按著印象,大概就像「世界有限,想像力無限…」「相信你自己…」「只要你相信,你一定做得到…」「只要想得出來,就創造得出來…」之類的。平凡無奇嗎?卻成為我沈溺迪士尼世界的興奮劑,我暗暗地將它們收納,當作我一生的開場白和結語。

很可惜,沒有搶到中英文翻譯麥克風,但我想,演出內容應可以猜個八九不離十吧!戴著立體眼鏡,我們成了科學大會的現場觀眾,眼看淘氣孩子啟動複製機器,變出成千上萬的白老鼠,湧到觀眾席,在我們座位下驚竄;眼看瘋狂科學家駕駛飛行機闖進會場,猛然把我們變小,相對地,狗狗就成為龐然大物,呼嚕嚕地噴了我們一臉口水;一會兒又把大會主持人變小,與狗狗展開驚恐的追逐遊戲…

「巴斯光年的星際歷險」太熱門,快速通關(Fast Pass)的預約功能暫停,孩子又不願排80分鐘的隊,只好作罷,「小熊維尼獵蜜記」和「幽靈公館」也有類似情形,只好帶著孩子到「卡通城」逛逛,當作是中場休息。

我們到了「米妮公館」。幼稚園的等級吧?沒關係!排隊的時刻,看著小巧的童話屋,精緻的門窗和煙囪,我心中的小孩立刻甦醒了。踏進小屋,坐在夢幻沙發上,飽覽可愛的檯燈書桌衣櫥,小妮子們快樂得不得了。米妮的廚房更好玩,按下烤箱按紐,玩具麵糰就會被揉成蛋糕形狀,慢慢烤得香噴噴,再點上蠟蠋;烤完蛋糕,別忘了煮開水,使用微波爐,喝喝下午茶…

有許多孩子就在這裡頼著不走了,難怪剛才我們等這麼久。

卡通城內有座迷你雲霄飛車,是發明家艾芝用廢棄物搭建成的,看起來刺激程度普通,可讓孩子暖身一下。只見坐上去的人,個個使勁尖叫,還誇張的雙手高舉,好像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多樂。沒想到,等我自己上了場,情形也一樣,覺得身心頓時大解放。

體驗「飛濺山」(Splash Moutain)─我想,小人國的遊樂設備,就是學它的。不過,飛濺山多了一些情境的包裝,我們在美國南部沼澤中徜徉,在可愛的浣熊、兔兔陪伴中,經過急流,最後竟從瀑布猛衝而下…

坐上奔馳採礦車,呼嘯「巨雷山」,已經是星光點點了,我們懷著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的淘金夢,在廢棄坑道中鑽進鑽出,橘黃山色襯著夜色,晃動著火光,剌激快感中,竟有些許的浪漫情懷。

加勒比亞海盜館(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特別值得一提。神鬼奇航電影中一幕幕分鏡,在眼前輪番上演…瘋船長正和死對頭在河道兩岸駁火,子彈似乎在我們耳旁呼嘯而過;抬頭一看,幾副被處吊刑的海盜骷髏就掛在橋頭;轉個彎,海盜在城堡中燒殺擄掠,追逐著驚惶的婦女;再轉個彎,被咀咒的海盜入夜變成骷髏,仍渴望著蘋果的滋味…

仔細數數,我們總共玩了14個館或器材,夠有成就感了!雖然仍有許多地方沒玩到!不但滿足了兩個愛玩的小妮子,自己也雀躍得不得了,也證明自己的體力滿不錯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400921

 回應文章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先生
2006/08/25 19:26

童心未泯喔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sney
2006/08/23 09:48
是猴兒百玩不厭的地方。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迪士尼
2006/08/17 20:38

最寧靜的海:除了排隊,還得不斷跑來跑去,遊行來了,還得繞道,其實很費體力。

B:我也很想這樣!但小朋友會恨我的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7 15:54
B去迪斯尼是看它的設計及觀察玩的人的各種鬼怪表情^^
排隊玩"機器"?情願選吃冰淇淋躲著納涼~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最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不完的隊
2006/08/17 01:56
喚醒我去年10月遊東京迪士尼的記憶,
為了一窺小熊維尼館,在外頭排隊排了85分鐘,
但入內只看了3分鐘就結束,雙腳真的站得很累!
不過回憶起來,過程和結果都讓人印象深刻,
挺難忘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