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倚老賣老
2014/01/13 02:14:51瀏覽587|回應0|推薦7
搭公車,和孩子們一起外出用餐,坐沒兩站,一群穿著橘色團服(制服?)的婆婆媽媽湧了上來,幾乎塞滿原本空曠的車廂。

其中一位大嬸斜倚窄仄的走道,腳板朝外,我們要下車時,跌跌撞撞間,我踩了她一腳。

「唉喲!唉喲!」

「喔!真歹勢」

「「唉喲!唉喲!嘖嘖…」

「真不好意思…」

「唉喲!唉喲…」

下了車,孩子們好像憋了很久:「唉喲了這麼多次,我就不相信她真的有這麼痛!」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很假,要引人注意是嗎?」

「年紀大了就是會倚老賣老…」孩子說著,連珠炮似的。

我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你們媽媽年紀也不小了好嗎?」

「喔!不會啊,看起來完全不像…啊」孩子一副說溜嘴的樣子。

「哼哼!來不及了!」我心中暗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1052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