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兩則
2011/11/20 03:44:22瀏覽1091|回應0|推薦43

綠衣小丑

 

綠衣男聽講道,微低著頭,佝僂著背,隔幾分鐘,兩肩就一陣猛烈抽搐,好像心中有陣陣的爆笑狂濤,想壓卻壓不住。

 

母親節特別崇拜,直扣靈魂深處的分享,我在他後面兩排,噙著滿滿的感動,卻一次次地被他毫無章法的綠色痙攣給沖淡。

 

「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心底嘀咕著,怒視他的背影。

 

禮拜接近尾聲,牧師按慣例呼召有感動的慕道友決志信主。綠衣小丑毅然站起,雙肩停止抽搐卻依然起伏,沒有環顧,好像獨自出戰的勇士。

 

原來,被我蔑視的綠色小丑是啜泣痛悔的綠色巨人,而我,才是狀況外的小丑。

 

明眼的盲人

 

年輕盲人,在招待引導下,坐到會堂第一排。

 

我們起立唱詩,有些人高舉雙手,有些人舞動讚美,但大部分只是靦腆低吟,餘光窺視左右。

 

第一排的盲人臉龐微仰,身體隨著讚詞旋律自然後屈,好像被聖靈點了火,很多人跟著暖熱釋放,隨著他忘情敬拜,他不自覺地成了帶領者。

 

他看不見,所以無法介意別人的眼光,心眼明亮定睛在神,敏感的我卻在人的反覆眼光中浮沈,終究黯淡了靈魂的眼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585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