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若轉身,是賦予你最美的一瞥
2013/08/27 13:30:01瀏覽781|回應0|推薦0
  曾經,我一直不愿轉身,因為知道一轉身便是永遠。哪天,我如若轉身,那么是我賦予你最美的一瞥。

  --題記

  曾經,我一直在想今生我肯定不會和你轉身,因為愛你愛的真的是真真切切。可是,歲月的軌跡不是我來劃分的,很多時候我們在很多事情上會無可奈何。有天,當所有的美好希翼最后成為空白時,整個人就如被抽空了身子一樣,在塵世里飄拂,不知道最終會飄向何方。

  其實,相愛的人最怕的就是所有的深情,最后不能轉變為天荒地老。一段不能轉變為天荒地老的深情,最后都會變成荒漠。一直知道你沒有我執念中的美好,當你所有的缺點都赤裸裸的彰顯在我的面前的時候,我猶豫過,困惑過。但是,人就是奇怪的動物,很多時候愛一個人也成了一種習慣,一旦要抽離的時候,那是一種自己說服不了自己的張狂。

  一遍遍的對自己微笑,一遍遍的對自己說沒有關系,一遍遍的讓自己變得最為優雅和淡然,但是凝結在骨子里的那份恐慌和不安還是會在內心蠢蠢欲動。自己也不敢想象,終究有一天當兩個相愛的人成為陌路的時候,會是怎么樣的一個場景。再次,如若不小心再遇的時候,難道真的不再瞥對方一眼?不再記得這個人曾經久久的駐留在自己的生命里?

  所有的答案,我不止一遍的去想象,最終結果怎么樣,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所有的結果只有我們在演繹之后才會明白。曾經的海誓山盟,日后的形同陌路,或許就是生活和所有人開的一個大玩笑。兩個相愛廝守在一起的人,怎么也不會想到日后會分道揚鑣,并且是那樣的決絕,把曾經所有愛過的痕跡在剎那間都抽離了。

  不過,生活就是一個龐大的舞臺,讓我們所有的人都躍上了舞臺,做了回戲子,如傻子般在演戲。記得張小嫻說過,男人于愛情和婚姻都是一場戲,他一直扮演著戲子的戲份,他和誰結婚都是一樣的結果,永遠的陪著女人演一場戲。所以,很多時候對于男人而言,和他演對手戲的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好這場戲。因為,他和誰都是奮力的演出,結果都是一樣的,都是演好這場戲為目的。

  可惜,女人對于愛情看得比自己的事業和生命有時還要重要,這樣就會造成兩個人的比重錯失感。本來,這場用心不一樣的愛情,結果造成了更重的失重感,讓女人不知所措。每個女人都是基于愛情厚望的,當男人把愛情當成是一場戲的時候,注定了永遠的步伐不一致。

  曾經,用盡生命的點滴去找尋一份愛情,執著于對自己的一種感覺里,經久的不能從這種感覺里出逃出來。在這段經久的歲月里戀著這種感覺不肯放手,怕一放手自己會追悔莫及。可是,情感的東西很多時候自己也無法琢磨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拼了命追念的感覺是否是值得自己這般傷筋動骨的執著的。

  經久之后明白,愛情不單單是包容,愛情要的是相互的吸引。一段真愛,必須是兩個人旗鼓相當的投入于其中,并不是一個人唱著征服。包容在愛情里是很重要,但是相吸比包容更重要,只有相吸的兩個人才愿意為對方做很多的事情。愛情不是一廂情愿,愛情是相互相惜的一種互動力。曾經,我以為愛情可以讓人忽略彼此的缺點,包容彼此的缺點。最終發現,當愛情處于一個唱獨角戲的時候,這一切已經失衡了,愛情也一去不回來了。

  愛遠了,情還在的時候,就要學會燦爛的微笑,于所有的陽光融于笑容里,然后揮手于清風里。不管最后是相擁還是相離,都要學會宛然一笑。很多時候,我們因為舍不得,一直淚眼婆娑,結果還是丟了愛情,失了自身的信心。我想,我不管和誰曾經相擁過,最后不能天長地久的話,我的轉身一定要優雅和漂亮。

  與誰,當愛情遠去的時候,我們都會舍不得,我們都會苦苦的眷戀,都會嘶聲力竭的呼喊,都會喜歡問為什么。可是,一旦失去的東西再也找不到最初的感覺,再也找不回曾經的悸動,我們除了眷戀之外就剩下懷念了。不知道以后如風的歲月里,最終留下的是什么。

  清晨,當我們看到天空飛過的小鳥時,肯定心情很愉悅。可很多時候,鳥過就無痕了,我們除了望著天空空悲嘆之外,我們還能做什么呢?經久的流年,當哪天我若轉身,我肯定會賦予你最美的一瞥。愛情沒有了,曾經的美好肯定還在彼此的記憶里殘存,即使想抹去也不是一兩天就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會竭盡全力把我最美的背影賦予你,讓這個背影成為你生命中最美的一瞥。

  不管歲月最終怎么流向,風依舊會在空曠的原野吹過,依舊會一遍遍的撫摸著蒼茫大地。哪天,我若真的轉身了,那么終將是我和歲月賦予你最美的一瞥。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787&aid=824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