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學桓結婚有感 被迫宅的還可以
2009/05/11 14:20:23瀏覽1273|回應0|推薦1

  宅男首領朱學桓結婚了  證明宅男也可娶到正妹

  這是今天媒體報導形容 

  我十年前認識朱學桓  前幾年他翻譯電影"魔戒"

  經常往來紐西蘭時  曾和他喝過一次咖啡

  我可以確信他不是"電車男"那種宅男

  他在奧美公關任職時  我們認識

  就我當時的感覺  公關這行  只是他人生的一個驛站

  他是有宅男的某些特質  但最重要的他有積極往前的精神

  從他近幾年魔戒後  積極投入各種社會性的活動可知

  我在此恭喜他的新婚  

  其實  我要說的是如今的大環境

  很多宅男、宅女  加入宅圈 

  並非自身害羞  不擅人際關係等早期"宅"的特質

  如我一樣因工作環境不佳  被迫以"宅"方式謀生的宅男、宅女

  恐怕在人口數和純宅男、宅女不相上下

 

  就我一年來的"宅"經驗  "宅"反而讓我靜下心 

  思考很多以前終日忙碌的記者生涯  所無法觸及的問題

  例如媒體後輩被迫娛樂化淺層化、媒體主管脫離現實社會等令人憂心的惡質環境

  再來是可脫離虛假的人際關係  走入現實的社會

  最重要的是家庭關係  要比從前好多了

 

   我說媒體是活在部分虛假情境的世界  這是有道理的

   媒體在線上時  跑總統府、行政院、黨政的記者

   每天見到的都是高官名人   當媒體分不清

   高官名人懼怕的是你代表的第四權

   而不是抽離媒體身份後的你時

   一旦退下媒體的身份  那種失落感不是三兩天可抖落

   

    所以如今不管是你是失業的"宅"

    工作型態改變的"宅"

    抑或是純粹的"宅"

    我覺得在網路時代的"宅"   要享受"宅"帶來的快樂

    一是享受快速、方便的人際溝通平台

    二是規律的自我生活管理

    三是在網路世界中享受知識和分享知識

    四是主宰自己的人生目標

    不管現今的宅男、宅女是被迫或主動

     大家一起享受"宅"的快樂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293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