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雨濕衣看不見
2014/03/04 17:09:25瀏覽946|回應2|推薦20
       

 

在這個地球上,人類的眼睛熱衷於注視繁華,而習慣於漠視蠻荒;鍾情於傾慕先進,而倨傲於禮遇落後;勢利於緊抱富足,而麻木於親近貧弱;自豪於諂媚強者,而羞赧於伴隨孱勢。

世界就那樣日日改變,高低起伏,盛衰輪環,陰陽交替,往復不息;因而,一時好不等於長期好,過去盛不等於現今盛;物質的形與勢、力與道,就那麼永恆的運移幻易,人類的精神形態也隨順那種運移幻易而變化、而轉向、而調整。

  據說,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現今的日本女性已經無暇去找法國人談情,美國的房子也已成為過去式,所以,伴上美國男人在日本似乎也已屬於昨日黃花式的舊時髦。

  而相應的,中國男人漸漸成為日本女人的首選,其例證就是,在日本,中國的男人越來越吃香,受到日本女人越來越多的青睞。

  中國資訊研究機構的代表竹石健說:「其實日本女性也滿勢利眼的,看到中國經濟大發展,中國人越來越有錢,當然地就瞄上了中國男子漢。」

  再加上日本現在是陰盛陽衰時代,日本男人無論在生活體貼做家務方面,還是拼命工作賺大錢方面,都不如中國男人;尤其,作為男人,日本男人因為缺失的東西太多,首當其衝要讓中國人奪走市場,這也讓現今的日本男人更加覺得自卑不堪。

    日本人本來對中國人就有偏見,而今天當竹石健告訴其學術講座的各位男士聽眾時,更直言,中國男人比你們優秀,首先他們知道愛妻子顧家,有責任心。

  竹石健說:「我從小對父親的印象就是模糊的,因為他起早貪黑為公司賣命,我根本見不到,即便休息日,他又為了交際,去打球等。

  她又說:「這光掙錢不顧家的父親,不是好男人。我從小就喜歡中國,喜歡中國人。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嫁個中國男人,原因是他們比日本人強得多。

  在中國生活多年,在上海《城市兄弟》雜誌做編輯的村上姑娘也說:「為什麼日本男人越來越怕中國人,首先中國男人比日本男人強上好幾倍,勤勞、智慧、愛家、愛妻子、看孩子,像這樣的老公才是我們的理想物件。

  在日本電視臺做播音員的永島女士去年嫁給中國一家上市傳媒的總裁,她說:「我整天在台裡說討厭日本男人的小家子氣,我知道一定會有一些所謂的『愛國人士義正詞嚴地指責我們八噶!竟然辱沒大日本帝國男人的尊嚴。但作為我們女人,我們永遠只會選擇強者,做我們的丈夫。

  一位給國會議員當秘書的藤原小姐,到過中國多次,所以要嫁中國男子漢。她說:「作為日本男人,他們沒有任何優勢,因為他們太大男子主義,真拿我們女人不當回事,那我們只好另辟新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zuo&aid=11500726

 回應文章

0聖思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14:40
日本男人
大男人主義早有耳聞
還是中國男人溫柔、體貼、顧家、又多金
我喜歡中國男人
尉左(weizuo) 於 2014-03-12 22:04 回覆:
謝謝!我非常支持你的觀點。其實,我還有一個發現,那就是在陰盛陽衰這方面,現今的臺灣也接近日本了,也幾乎是一個陰盛陽衰的狀態。在生活體貼、顧、做家務、拼命工作、家庭和諧感、家庭責任感、婚姻責任感、賺錢支撐家庭...方面平均水準不如大陸男人;缺失的東西也不少所以現今臺灣社會的低婚現象個人認為至少有一半是緣由此臺灣女生不敢婚、不願婚、進了婚姻也短期終結婚姻的現象背後平心而論也是可以理解的

與此現象相伴而生的另一現象就是,許多臺灣男人在臺灣找不到老婆只有轉而往大陸、越南、泰國、印尼…尋找而大陸因為在以往的慣性思維下仍有女生願意嫁過來只是近年數量在逐年快速下降而已原因當然在於兩岸差距的現實的縮小。

這兩年本人有心深入觀察、靜心思考了這現象,臺灣的這方面其實已屬一個較嚴重的社會問題了嚴格的講幾達怵目驚心。

您若未婚,可去大陸物色男人。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4/03/05 15:37

好文章,強力推薦

應該讓它廣為流傳。


尉左(weizuo) 於 2014-03-05 17:21 回覆:
呵呵~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