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為什麼要獨自佔領日本??
2017/02/13 16:28:11瀏覽1199|回應0|推薦12
如果單從國際政治來看,我當然認同你的“國際施壓”論,來區分日本和德國戰後的不同改造模式,但是你如果從美國利益訴求最大化來看,就會是另外一個結果。


美國不愧是最具學習和總結(review)能力的國家,二戰歐洲戰場完結以後不久,美國就迅速發現,對德國的分塊占領(英法俄美各自分區域占領),並不符合美國利益。所以美國決不允許其他任何人參與占領日本,包括蘇聯也不行,美國寧願割一塊土地(北方四島)給你來滿足的占有欲。美國獨占日本以後,可以確保二戰東方戰場的紅利全部落入美國口袋,也就是說,美國要獨家收割二戰東方戰場的全部戰爭紅利,至於戰爭中中國等國家的損失,美國沒有義務幫你顧及,當然也不會顧及,甚至會強迫你放棄戰爭賠款,來保證日本的利益,這些紅利,包括隨後幾十年和日本之間的各種條約和協議(含《廣場協議》),其目標,就是把日本變成一群奶牛,想什麽時候擠奶,就什麽時候擠奶,讓你吃草(損害周邊國家利益,包括中國),生牛仔,可以賣牛犢子,也可以殺了賣肉。


我自己是生意人,我對所謂國際政治下的利益關系更加敏感。


我先把醜話說在前面,這次Donald Trump接待日本首相,Donald Trump自掏腰包300萬接待費用,我敢保證,Donald Trump隨後會從安培那裏榨出數十億美元以上的利益,不信等著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9191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