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
2008/10/24 07:41:44瀏覽1327|回應4|推薦22

我是生不得病的,一生病就壯志成灰,全變了個人。前兩天不明的腰痛, 胃痛折騰, 我就整個人萎成一株草,身心都變侏儒。

奇怪的是,  我對外傷 或痛是很耐的,還記得幾年前 跟著公司到太魯閣, 在白楊步道被落石擊中腦袋 , 同事们都在二十分鐘腳程的地方休息  我用衛生紙悟著頭, 走二十分鐘到步道入口, 等司機好不容易在鄉間找到一家診所又是兩個鐘頭後的事了, 那家山地的診所 滿屋子人, 醫生從內科到外科全包。縫合時 他怕我害怕與痛, 慢慢縫邊與我聊天,我還告訴他, 你快快縫 別擔心我。縫完六針回到旅館,我沖澡洗頭, 晚上參加晚會 ㄧ切如常...。  

但只要碰到是藏在身體內的病痛,我幾乎都豎白旗,從臉色到腦內都是灰色的。在慢性病上 , 我肯定自己一定不是生命鬥士這種勇者。

前陣子還在與約翰討論,  人在生了大病,  要怎樣才能簽個授權書, 要家人不要做無謂的急救..;  他說: 在台灣是不行的 ,而且家人也狠不下心作這種事。   "所以才要找一個信得過的人來執行呀" 我說。 對我來說 ,最好的人生應該就是痛快活, 不孤獨但痛快的走。

今天身體恢復了大半, 心情還卻還是悶悶的。  下午調製巧克力時, 熟稀的香氣 與音樂, 讓心情逐漸的好起來,等調製完、 把巧克力送進巧克力室, 病、 好像就全好了。

原來, 巧克力可以撫慰失戀的人, 也可以醫治像我這種生病的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324016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巧克力可治療心病
2008/11/08 11:55

怪不得我好像沒得過甚麼心病
以前巧克力吃得夠多
築起了厚厚的防護牆 ...............

.
巧克力大人(weihsuan888) 於 2008-11-09 23:05 回覆:

你真是天生好命

後天好運那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8/11/04 14:51

我也要用你的巧克力

來醫治我的心病


巧克力大人(weihsuan888) 於 2008-11-07 18:24 回覆:

巧克力中的許多成份

確實能讓人心情愉快

且能抗氧化

高濃度的優質巧克力對身心都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ㄛ
2008/10/25 14:33

~季節交替很容易生病!

  腰痛也許是胃痛的反射區~有時胃痛會反射到肩膀.後背部都痛~

  保暖~早晚加一件外套ㄛ!

  巧克力治憂鬱症~我心情不好時會狂吃巧克力~我喜歡有薄荷口感的!

巧克力大人(weihsuan888) 於 2008-10-25 18:42 回覆:

我不會狂吃

會一片一片慢慢吃

過一會兒

想到再吃  呵呵

其實巧克力吃不了太多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0/25 10:54
巧克力真棒  呵呵^^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