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台北燈節完整版
2014/02/07 04:56:20瀏覽6957|回應38|推薦235
  

 

(主燈 - 飛躍阿駿劇場) 

 

 

 

 

(福祿壽三仙報喜)

時間地點

1/25-2/16  中山北路幸福台北燈海

2/07-2/16  花博圓山美術館 

 

 

(I Love TW)

(圓山美術公園地景燈區  馬耀星華)

(鵲上星頭)

歐陽修《生查子元夕》「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寫一個女子追求愛情不能得的淒楚心情,用元宵節月圓人團圓的情景與人事全非呈強烈對比,道盡此事古難全的惆悵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習俗,亦稱為上元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象徵春天到來,也是新春年節的最後一天。昔日人們認為燈火具有驅魔降福、祈許光明的象徵意義,燃燈具有避邪祈求平安的意思。這天通常要吃元宵、猜燈謎、放天燈,有些地區舉辦大型花燈會,青年男女會外出賞燈,有了結識的機會,故有「中國情人節」之稱,很巧合甲午年元宵節正逢西洋情人節,令人特別興奮 

 

(五福鈴門 - 幸福鈴鐺)

(文昌賜靈光)

台北人早已習慣鬧元宵,無論歷年在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舉行總是人潮爆滿擠得水洩不通,當時捷運未通車,自己曾有過在中正紀念堂到末班車還上不了公車的窘境,在國父紀念館推擠成沙丁魚真正嚐到接踵滅頂的滋味,這兩年移師圓山花博公園和市立美術館公園總算改善。細數台北燈會自民國86年至今有17年歷史,藉學生花燈製作比賽傳承民俗文化,動員政府和企業資源共襄盛舉,規模日趨壯大並吸引國外觀光客喜愛前來旅遊,充分展現台北的人文傳統與科技時尚文化之美。 

(時來運轉)

 

(官網小提燈2/8-9下午1時起在台北市14個點發送)

 

2014臺北燈節」適逢馬年,以阿駿奔騰飛躍的精神營造活力臺北‧夢想馳騁」為活動主軸意象規劃各式特色燈區,展現具創意與傳統的幸福臺北城市形象。除提供往年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小提燈,今年還設計互動性表演節目,營造歡樂氣氛,深化「在地人文」、「節慶氛圍」、「藝文傳承」等城市記憶,同時冀望推動國內外觀光效益。

 

(中山北路 幸福台北燈海)

主視覺駿馬奔馳點燈儀式啟動後,七彩雷射燈光和乾冰齊發別開生面,有如進入夢幻繽紛的童話國度。參展作品受到圓仔無敵魅力啟發,很多與貓熊相關花燈和裝飾,圓仔正是台語元宵的諧音,令人莞爾

(銀河流沙)

(天地遼闊)

展場四周吊掛大量璀璨小霓虹燈,一串串垂墜與五彩繽紛的風車形成浪漫隧道,是情侶喜愛依偎留影的地點,公園樹木也被渲染成一片藍海,周邊人行道天橋行道樹閃爍五顏六色夢幻氛圍主持人和部分來賓晚間十點還在台上認真彩排,藝人徐佳瑩」會是活動代言人,活動期間除流行樂藝人、藝術團體表演還有燈謎擂台、兒童劇團互動遊戲、榮獲2013年英國倫敦舉行的設計展推薦及入選提名大奬,來自臺灣的新生代設計師周育潤的作品,以直徑45公分的LED白色燈籠組合成牆面,排列成交錯起伏的訊息版展示美輪美奐。

 

 

(圓仔金剛幾分鐘胸前門會打開跑出圓仔 大受好評)


 

(歡欣鼓舞 - 手搖鼓)

(藝陣燈區 輸人不輸陣 )

(我的黑琵Happy天堂- 黑面琵鷺) 

(24孝 鹿乳奉親)

(岳飛 精忠報國)

(孔明草船借箭)

藉由科技與傳統交織融合而成的各式花燈,期盼拉近現代人與傳統節慶的距離,展現臺北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色,成為一場全民共樂的活動,陪伴所有人迎接新年新氣象,感受幸福臺北的美好。參加過多次台北燈節感覺今年花燈作品水準相當高,非常值得觀賞,不看會後悔喔!

(澳門經典世界文化遺產 哪吒廟,玫瑰堂,主教座堂)

(時光迴廊燈區)

(24孝  老萊子 - 戲綵娛親)


祝福好友 元宵佳節暨情人節快樂

 

 

 

 

點燈時間: 每日下午5:30-11:00  主燈每30分鐘秀15分鐘

 

「台北圓仔」小提燈領取地:2014/02/11-02/14上午9時起在「自來水園區思源票口入口廣場」、「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廣場」及「貓空纜車動物園站」三處地點發放,需購票入場,每人限領一盞,總計9.3萬盞。

 

轉木馬小提燈領取地:  2014/02/08-09下午1時起在花博燈謎擂台, 美術公園入口, 中正紀念堂大孝門, 松山車站, 萬華車站, 大同運動中心, 信義 中山 大安 南港 文山 內湖 士林 北投行政中心, 每人每日限領一盞

 

 

交通管制詳如官網 http://2014taipeilanternfestival.com/location.html 

官網 http://2014taipeilanternfestival.com/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109973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糖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9:29

哇~你的臺北燈會拍得真好!很齊全!

年假結束了,就連燈會也都落幕!捨不得~    XD  

WWS(wei495051) 於 2014-02-26 21:11 回覆:

元宵節正是年假的尾聲

馬年台北燈節作品精緻

周邊布置得璀璨浪漫

今年還有圓仔來鬥熱鬧

感覺特別喜氣,深受好評

只能期待明年了,依依不捨

祝福好友新春如意。好運旺旺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00:33

睡前來問安喔

好夢愉快(─_─Zzz)

WWS(wei495051) 於 2014-02-25 13:59 回覆:
謝謝您的問候
這兩天回暖 心情和流感好起來
祝福 惜兒吉祥安康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22:58

WWS謝謝來訪

 今年都還沒看過登會..

想必人潮很擠.濕冷的天氣都是懶得去看.

來WWS這裡看不用人擠人.拍得很棒.

謝謝分享喔

祝福 平安如意

WWS(wei495051) 於 2014-02-21 00:29 回覆:

就僅僅去的那週六沒下雨

接下來大珠小珠落不完

天冷勢必使賞燈人潮銳減,至為可惜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中華文化要保存看來只有靠戀人了^_^

天寒地凍看部落格也很熱鬧的

謝謝您來鬧元宵

新春如意,闔家平安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的台北燈節
2014/02/19 18:35

我覺得很不錯!

看起還算雅致!

台中這裡簡直就是大雜燴!遊樂場加上小吃攤!


WWS(wei495051) 於 2014-02-20 01:29 回覆:
圓山花博公園+北美館公園 場地寬敞
今年台北燈節總體水平高於歷年
也規劃有吃的攤位
不過在室內另一特區
並沒影響賞燈樂趣
擔心人多,自己倒是沒在現場享用
附近外圍小吃店高朋滿座
擠不進去 最後搭捷運到東門晚餐
感謝您來賞燈同樂
祝福 新春如意 平安健康

雲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01:01

今年的花燈看起來造型可愛充滿童趣

燈會在中正紀念堂時,久遠的年代

連上學都用擠的

台灣人喜歡節慶的感覺

那種祈盼與希望 創造了年年的台灣奇蹟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07:33
整理得真好,照片拍得好棒,都不用到現場看就很滿足了,謝謝分享,好讚!
WWS(wei495051) 於 2014-02-17 14:06 回覆:
謝謝您溢美喜歡
馬年台北燈節作品精巧水平極高
萬馬奔騰慶元宵 圓仔可愛來逗陣
璀璨浪漫 寓教於樂
天氣轉晴 歡迎闔家光臨 不虛此行
謝謝來訪 新春如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超完整
2014/02/17 05:13
好喜歡喔
WWS(wei495051) 於 2014-02-17 14:02 回覆:
您拍的101焰火夜景才漂亮啦!
謝謝大少爺喜歡
祝福 新春如意 步步高升

糖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22:54
拍得真好!感謝分享 (≧∇≦)
WWS(wei495051) 於 2014-02-16 23:09 回覆:
花燈像夜空裡的星辰
璀璨閃爍 多了喜氣
使台北人感到溫馨的過節味
喔~ 我愛花燈
更感謝您一起來鬧元宵找感動

嗨右
2014/02/15 15:47

謝恩分享

 

(panhaiyousir@yahoo.com.tw)
WWS(wei495051) 於 2014-02-15 17:11 回覆:
馬年花燈製作精巧
水準相當高,值得闔家觀賞
萬馬奔騰慶元宵,時來運轉好運到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2/15 08:17

假期開心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WWS(wei495051) 於 2014-02-15 17:06 回覆:
感謝您雅贈多張照片
楓橋夜泊詩寫得絕妙
祝福好友新春如意,週末愉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