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夢想嘉年華(新)
2011/10/23 20:40:14瀏覽1821|回應6|推薦152

由臺北市政府、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和臺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共同舉辦的「城市夢想嘉年華」遊行活動於10月22日(週六)下午3時至晚上6時在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熱鬧登場。活動期間中山南路、信義路一段、貴陽街一段全線封街。

出了捷運台大醫院站,天空泛出微藍,趕走一週陰霾,期待這場遊行為寂寥生活增添歡樂。抵達時四點半,遊行早已出發,等待隊伍回程前,大會表演台上的主持人不斷播送訊息和吶喊,帶動熱血氣氛。

遊行主題除了森巴嘉年華還有台灣高山舞,算是一場中西合璧,充滿異國風情同時展現本土各地方特色的熱鬧活動,現場情緒高亢,每支團體都有備而來,服裝道具艷麗完善,令人目不暇給。

「格列佛遊記」主題花車

有來自德國柏林嘉年華藝術家團隊的主題花車「格列佛遊記」,和60支精挑細選遊行隊伍的精彩表演,最吸睛的莫過於熱情無比森巴鼓和熱血沸騰的華麗森巴舞者,無論來自海外古銅色肌膚,身材高挑的森巴女郎或是本地皮膚白晰一身天空藍羽毛的美女都是街頭焦點最有看頭,恍如置身巴西,總統府前天空展現從未有過的自由解放,奔騰熱烈目眩神迷。

 

歡慶「夢想嘉年華」創意踩街10歲生日和建國百年,希望為臺北營造熱鬧嘉年華氣氛,展現城市活力,無論《格列佛遊記》、全身彩繪的「尼克(maked)解放軍」及把身體當作畫布的表演者讓人目不轉睛拍手叫好,觀眾不自覺隨音樂扭動搖擺。達凱達格蘭大道,晚上6時到8時還舉辦晚會活動,就是要是民眾樂翻天!

 

創意遊行隊伍歷年來總是為臺北市帶來許多歡樂與驚艷,藉由民眾自發性地集體創作,達到環境教育及觀光發展的目的。60支隊伍來自全台各地,學校、民間社團,遠自花東、恆春的原住民,男女老少,組成鼓樂隊、舞蹈、各式民俗技藝大會串,少不了精靈、水怪、恐龍、各種動物花車會噴煙吐火,皆有高水準演出,足見民眾對活動的熱情與投入。

很多上年紀的婦女朋友勇於穿出清涼森巴羽毛裝,不在乎別人眼光,因為她們不是來表演,而是來參加集體解放運動,勇氣自信十足令人佩服!忘了年紀擺脫束縛,彷彿進入亞當夏娃創世紀,這樣無憂無慮拋卻煩憂的轟趴,讓人無法置信身處台北深具東方保守的城市,太奢華了!

臉上身體塗滿五顏六色圖騰,在指揮帶領下演出熱情奔放的拿手絕活,整個府前大道散發歡笑、自由、解放的城市熱力。自己是第一次參與這項活動,徹底顛覆台灣人保守、拘謹的印象,發現臺北是個繽紛多元,充滿著豐富人文藝術色彩的地方。臺北市民不受限的藝術創意能力讓人感到特別別亢奮,耳目一新。

一場集幽默、創意、趣味、色彩、熱情、性感、花車、大偶和無數表演人員於一體的華麗遊行,讓您從坐不住到站不住;從笑不停到跳不停,跟著遊行大隊一路瘋狂到底!

夢想嘉年華以「十大解放和百大突破」來紀念十歲生日和建國百年這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刻。精心籌募百人「尼克解放軍」,在三點不露原則下全身彩繪,以身體當畫布,讓色彩覆蓋肌膚,徹底宣告解放理念,直接用行動表達「百大突破」。解放的主要精神圍繞在「人」的自主性,以好笑、大膽、熱情、不設限的創意自由為訴求,從家人、上司、到性別,都是解放的方向,是一場全方位藝術的遊行活動。全台最具政治意涵的行政特區頓時化身為最自由的創意街區!

原住民孩童純真的笑容配上熱情活力的森巴鼓聲;美麗的客家姑娘穿上自製的桐花裝,盡情熱舞;沒落的礦工村落高齡阿公阿嬤舞出新時代礦工森巴舞…等,來自全國各地的小農村、原住民部落…齊聚一堂,為美麗的台灣綻放最艷麗的笑容。 

夢想嘉年華是一場鮮艷的軟革命,要以創意復興中華民國。我無意間也加入了陣容,走在嘉年華隊伍間,共享一起搖擺、跳舞、打鼓、吶喊,一起鬼吼鬼叫的超級週末,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台北一夕間讓人血脈賁張,真的非常另類!


註:活動可參考

夢想社區網站 http://www.dreamcommunity.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8:2011-09-05-11-35-31&catid=42:2010-05-17-14-44-21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5770117

 回應文章


夢想社區基金會
2011/11/11 19:19
您好~
我是基金會員工~很高興看到你的照片
不知道能否請你提供照片原檔給基金會作為資料使用呢?
將來若有使用在公開文宣上會附上攝影者姓名
所以請留下大名和聯絡方式喔
E-mail: dream.m93@msa.hinet.net
或燒成光碟郵寄:221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42號
夢想社區基金會收
(02)26959393
感謝你支持基金會活動!!
WWS(wei495051) 於 2011-11-11 21:46 回覆:

2011/11/12將以光碟掛號寄到基金會.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喔
2011/10/25 09:46

本地的森巴女郎不輸外國的耶!

歐巴桑也來露肚肚.勇氣可嘉.  

WWS(wei495051) 於 2011-10-25 18:18 回覆:

穿上森巴羽毛裝感覺自己充滿自信

變得美麗, 無畏於外界眼光,

真是女性抬頭, 追求自我, 解放最好的展現!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棒透了
2011/10/24 09:02
竟然不知道台北竟然有這麼棒的活動,扼腕中
WWS(wei495051) 於 2011-10-24 14:15 回覆:

也許下次還有更好玩有趣的活動,

台灣在精神和靈魂上也要國際化,

端出創意, 無限自由與歡樂,

是今天台灣民眾最大的期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非凡!
2011/10/24 04:32

好熱鬧的一場城市夢想嘉年華會喔!

很佩服那些有點年紀的婦女同胞,

真有勇氣穿着清涼的森巴羽毛裝!加油!

WWS(wei495051) 於 2011-10-24 12:29 回覆:

現場大多不是專業show girl,

遍布台灣各角落的婦女朋友,

大膽, 自信的一次解放,

萬歲!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年華
2011/10/24 01:29

哇!台北也有森巴舞

精彩  熱鬧!

WWS(wei495051) 於 2011-10-24 12:35 回覆:

宛如置身巴西,

除了振奮人心的森巴鼓, 服裝, 道具,

展現多元藝術創意,

大家像一群朋友歡笑共舞在秋日週末的府前大道,

是第一次, 也是難忘的震撼教育!

好玩!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裝扮真酷
2011/10/23 22:15

個個別出心裁

得真high

WWS(wei495051) 於 2011-10-24 00:37 回覆:

真的被現場森巴鼓和吶喊聲震懾,

參加者無不費盡巧思,

展現創意和熱情,

第一次感受到台北的活力, 好瘋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