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段考在即要力爭上游
2008/11/26 14:06:52瀏覽232|回應0|推薦1

基隆文化中心圖書館2F拍攝

破曉,天空開始低沉灰暗,雲霧聚集,大地依舊是躲不過雨水的澎拜。

我是一個不太會讀書的小孩,事實上我是一個不怎喜歡讀書的小孩,只要看到幾個阿拉伯數字外加上幾個專有名詞,或者是英文單字,我幾乎就想趴下來呼呼大睡。(然後做一個白日夢,把發明數學的人綁架。)

於是我的初期圖書館體驗,就在基隆文化中心樓上的圖書館,因為高三的關係,原本是高中甲組籃球校隊的 A 同學也不得投入這短短倒數學測戰場,於是我也被 A 同學拉去一起複習功課。(其實A同學是要我帶自己想看的書去) 後來帶了國文課本、英文課本,外加在那邊只花了半小時就完成的週記。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看國文課本,如果你因此相信,那麼謝謝你是個好人,如果你不相信,那麼你很聰明。

從二樓走上去,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準是翻書的聲音,當然輕聲細語討論聲還是有的,於是我們三個人(外加國中一拖拉庫的同學)因為開頭先鋒的校隊 A 同學身高非常高、又有壯擴的身材、步伐煩絮顯得在沈靜世界裡格外沈重,吸引許多人正在埋頭讀書的人也不得投射好奇眼光。

當我座下定位時,早就發現有人在討論我們同學,因為他是星光班前 30 強,所以也當作是一種平常看到大奶 D 妹一樣難。(不過瞧他那明星般的穿著,好像是要去讀書館參加星光大道,如果在圖書館真的可以唱歌,我想當場可能不是讀書死寂一片,哈哈)

翻開週記寫下我短短幾行字,氣氛很寧靜,寧靜到有一種讓人很可怕的感覺,不像是在家裡有種安全感,我最怕就是旁邊的人明明疊了比天還高的書,我卻只有簡簡單單的幾本書,有種莫名的恐懼症。當我看到許多人在轉筆、閉上眼睛思考著、拖著下巴等等各種奇怪姿勢,你也會感覺到這些人真的是用功到不行。

其實這樣也好,你可以很認真的專注在手上的書,不會被其它週遭的事物或正妹影響,自然而然物以類聚,你很快就會沉溺在那種讀書氣氛當中,旁邊堆的比天還高的書籍自然會給你一種壓迫,讓你不得不認真也不行啊~

下次去圖書館就搜尋桌上最多書的人,接著搜尋附近位置用力給它坐下去,保證沒過幾年後你學業一定是波棒!

在這邊還是提醒各位同學一下:一定要先關掉手機鈴聲轉為振動,否則當場被大家冷眼可就很難堪囉!每次去圖書官就是國中生最白木,好像自己的手機鈴聲很獨特酷炫一樣,不得不讓大家知道有你的存在一樣,真差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241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