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og成書不是夢!聯合線上 「部落成書─我的部落格電子書」獲獎
2007/02/07 19:02:59瀏覽2724|回應0|推薦6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6/06/29

行政院新聞局本(29)日公布「95年度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入選名單,共有八件申請案入選。其中,聯合線上成立半年的udn數位閱讀網,也以「部落成書─我的部落格電子書」計畫入選。udn數位閱讀網預計今年內推出此項服務,讓部落客可以利用線上排版機制,將自己的blog出版成電子書。

新聞局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今年是第三屆舉行,共收到77件申請案,創歷年新高紀錄,顯見數位出版確實有愈來愈熱的趨勢。

聯合線上udn數位閱讀網發展數位出版,除了與各家出版社、創作人合作,也將當紅的部落格與個人出版結合,預計7月推出個人出版POD服務,讓udn網路城邦的部落客可以將自己的創作出版成書,並有機會到一般書店進行銷售
(http://reading.udn.com/act/20060620/index.html);今年內將推出的「我的部落格電子書」計畫,則是讓部落格內容透過線上排版機制,出版成電子書,可自行典藏,也可在udn數位閱讀網銷售,讓龐大的網路原生創作得到加值利用的機會。

聯合線上表示,「部落成書─我的部落格電子書」計畫的基本精神是讓變動不居的部落格創作內容,也能成為一部部精心編撰、可典藏、可反覆閱讀,並產生經濟價值的著作。透過線上開放的創作出版平台,讓「個人出版」由一個概念變成一種產業,並得以延伸其他更多可能。透過udn數位閱讀網建構的「電子書」與「POD紙本書」多元出版平台,讀者、作者的身分將能隨時切換。

新聞局表示,評審委員會表示,本次獲選作品主要特色為:出版產品定位明確、具精緻度、產品具國際化發展潛力、運用當代數位科技如運用web.2.0概念或結合手機特色或結合部落格與數位出版之趨勢,提昇產品可攜性及技術特色,此外,可能樹立成功的行動e-learning模式等。


Dear al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其中的一句話「部落客可以利用線上排版機制,將自己的blog出版成電子書。」線上排版機制已經上線了,您可以自行上傳書籍內容與圖檔,亦可直接從城邦網誌挑選文章。

udn個人出版服務提供多款封面設計和內頁編排樣式,供您自由挑選搭配,並利用線上編排功能,編排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出版作品。書籍出版內容不限,不論是小說、散文、遊記、食譜、交換日記……等,都可以透過書籍出版的出版方案,進行個人書籍的製作。

推薦連結》個人出版個人出版小編blook的網誌

個人出版操作流程圖解!
內頁編排操作說明
個人出版的系統需求說明
微軟系統更新step by ste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72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