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起身就會頭暈 可能並非低血糖 預防直立性低血壓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1/11/18 12:41:21

躺著,蹲著,久坐,坐立,頓時頭暈目眩,但冷靜了幾分鐘後,又恢復了正常。這種情況是由貧血或低血糖引起的嗎?益生菌

其實,很可能既不是貧血也不是低血糖,是“姿勢性低血壓”。

健康也是一招

這位56歲的先生運動量不大,但血壓和血糖水平正常,身體一直很好。他平時喜歡和老搭檔去公園下棋。

最近我遇到了很大的麻煩,但是我下棋起來後,總是頭暈目眩,差點摔倒在地。益生菌

幾次事件後,丈夫把情況告訴了兒子,警惕的兒子帶他去醫院檢查,被告知患有“姿勢性低血壓”。

身體位置的即時變化和血壓降低

醫生的診斷讓老人嘆了口氣:不是貧血也不是低血糖。但“姿勢性低血壓”的問題是什麼?

據該院心血管科主任醫師介紹,這類身體問題本質上是由於體位變化導致血壓突然下降。

人體由仰臥位突然轉變為直立位,以及長時間站立、蹲伏等體位變化,會出現頭暈目眩、眼花繚亂、昏厥等症狀。一般來說,從站立到站立的3分鐘內,收縮壓比仰臥位下降20 mmHg(高血壓患者為30 mmHg),或者舒張壓升高,即直立性低血壓。據信可以降低10 毫米汞柱。低血壓。

他發現,體位性低血壓在大多數情況下並不是病理症狀,少數情況是帕金森病、脊髓疾病、急性或嚴重感染、內分泌失調、慢性營養不良或服用降壓藥。 , 鎮靜劑後。

立即仰臥以確保大腦供血

據統計,65歲及以上老年人體位性低血壓可達15%,75歲及以上老年人可達30%~50%。

體位性低血壓當時可能只會在一般人群中引起短期的不適和心悸,但對於老年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血管功能下降,下肢肌肉力量下降頭暈、起床困難,跌倒心悸等事故屢見不鮮。

我有體位性低血壓,需要治療嗎?你如何進行?

如果發生體位性低血壓,建議您立即仰臥,保持腦血供的灌注,防止跌倒和受傷。同時,它測量血壓和脈搏以幫助診斷。完全康復後,可以測量各個部位的血壓和脈搏,便於明確診斷,防止昏厥對患者的不良影響。益生菌

服藥期間最好有人扶起床

醫生回憶,預防體位性低血壓需要注意三點:

1、蹲下或起身時最好放慢速度,不要站得太遠,讓身體有時間反應。不僅讓大腦有時間做出反應,還可以避免碰撞、碰撞等諸多事故的發生。

2. 服用降壓藥或鎮靜劑時要小心。站起來時,最好依靠支撐,防止突然暈倒和跌倒。

3、平時多運動,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同時,你需要均衡飲食。

醫生特別提醒,需要特別關注那些長期臥床不起、患有高血壓的老人。當你站立時,你需要慢慢來。站立前,準備拳頭和其他小肢體活動。有助於促進靜脈血回流到心臟以避免體位性低血壓。益生菌

最新創作
起身就會頭暈 可能並非低血糖 預防直立性低血壓
2021/11/18 12:41:21 |瀏覽 29137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腸胃食療法, 讓腸胃充滿好菌
2020/07/03 15:11:52 |瀏覽 29010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貧血的人吃什麼好
2018/03/12 09:30:00 |瀏覽 22658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衣服上碘酒怎麼洗
2018/03/09 16:36:00 |瀏覽 1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鞋子怎麼除臭
2018/03/09 16:21:00 |瀏覽 10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