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多仔的鬼點子] 水族箱馬桶
2007/08/11 12:11:34瀏覽3778|回應2|推薦4




美國加州一家製造馬桶省水設備的廠商,為了展示偵測馬桶漏水的感測器,設計出結合馬桶與水族箱的造型馬桶,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款不會把金魚沖掉的水族箱馬桶在商展上大出風頭,如今反而成為公司的主要商品。

七年前加州AquaOne科技公司成立時,旨在解決馬桶漏水或滿出來的問題。他們研發的第一個產品FlowManager,是裝在馬桶座上的感應器,如果出現漏水狀況,馬桶便會自動關水。

這項產品立刻受到養老院、醫院等機構用戶的歡迎。老人癡呆症患者常會不慎把尿片沖進馬桶,造成堵塞,使馬桶溢出。新港灣醫院執行長帕克赫斯特說:「FlowManag-er可以減少意外事件的清理費用,成本四個月就回收了。」

但FlowManager幾個月就要更換電池,而且直接裝在馬桶座下,外型又大又笨。因此AquaOne開發出第二代的產品H2Orb,把感測系統藏在水箱裡,鋰電池七年才需更換。

當公司在討論如何展示H2Orb時,這些幾乎都有把金魚屍體沖進馬桶經驗的爸爸級員工忽然問道,如果把金魚裝在水箱裡,但沖馬桶時不會連魚一起沖掉呢?

AquaOne營運長帕里許回憶說:「當時所有人都大笑起來,但笑過也就忘了。沒想到執行長居然真的把它作出來。」

這項展示在商展上造成轟動,帕里許說:「真是瘋了,我們得安排預約參觀馬桶的時間。」主要展示品H2Orb感測器反而被冷落一旁,許多人詢問這種水族箱馬桶有沒有得賣。

於是AquaOne開始設計可以販售的產品,這項名為Fish'n Flush的馬桶在完全沒有廣告宣傳下,自去年12月問世以來已賣出1,000座。

Fish'n Flush把馬桶沖水箱與水族箱隔開,水族箱實際是圍著真正的水箱。但為了營造魚在沖水箱游泳的假象,水族箱特別用有色壓克力外殼打造。

為了確保馬桶水族箱不會變成金魚墳場,AquaOne還特地聘請微生物學家參與設計。

在喜歡嘗新的網路部落客推波助瀾下,這款要價299美元的馬桶在網上掀起一股熱潮。

23歲的使用者費南德茲說:「我用這個馬桶已經六個月了。朋友進廁所時,我會聽到他們先是大笑,然後沖好幾次水。我的姪女愛死它了,她會在廁所裡待上一整天。」

文章來源:洛杉磯時報

p.s本文章純為分享學習用,若有侵權或造成困擾請告知
WBSA創新企畫學院會將文章刪除並予以道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sa&aid=1151549

 回應文章

Goal Gu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沖水影片
2007/08/11 20:40

Goal Gu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影片: 產品介紹
2007/08/11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