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噁心魚缸
2017/07/23 19:38:35瀏覽337|回應0|推薦4

還記得自己喜歡海洋,不願意養寵物的我,

期盼牠們都在需要規律的地方......

生命之初,已經有了上帝的計畫。

----------------------------------

雖然經上說:我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走獸。

但我不認同把牠們關在我家。

連小狗都沒意願養了......如果要照料牠們,深信不是現在!

過去的人為何需要寵物?無非是要一起工作一起耕耘。

犛牛、牧羊犬、大象、獵鷹、牡蠣~主要是為了生產用。

非常希望可以將不必要的生物直接隔離,卻仍舊需要找到共存的方法。

曾經我相信養魚帶財,如今只看見死亡與自找麻煩~

有誰可以提供不在家裡養魚的100個理由,上網查的結果又是一哭二鬧三上吊...照顧動物當然是好,可是麻煩發起者不要脫大家下水啊!這跟幫點小忙沒有關係,就像我照顧學生也不會麻煩家人來順便帶孩子吧?任何事情都不能因為交情而理所當然,跟上帝的關係也一樣啊!祂賜我真平安,所以就隨便飆車嗎?就算時速不低也是經常在注意路況的,車子也要自己照料。

你願意幫我維修真是感激,但沒有任何理由強迫對方吧?

我認為環保很重要,除了提供相關的理由,真的是攔阻不了你喔!就憑著我信仰的善,關於我所理解的神話。首要條件就是溝通~如果只是閉門造車無限上綱,那也不是耐心的問題,而是真的很讓人討厭!

-----------------------------

關心世界的實踐,使用環保餐具,很少吹冷氣,又譬如說:我們為了安全懂得人車分道,那動物也需要一個自然機制來遠離城市啊!

世大運即將使用的大學公園,動物也是因為湖泊的關係被豢養著,人行道上滿地鳥屎,除了清道夫的維護,一定也有其他辦法將自然領域的老鼠阿貓癩蝦蟆隔離的,包括關渡的車輪餅招潮蟹...說到這就有點悲傷。

世界的需要,極大。

感謝主!賜給我們得以看見~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10701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