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硬漢的水彩 - Claudy Cloney(一)。 Watercolor by Claudy Cloney
2009/04/27 12:16:00瀏覽2394|回應0|推薦4

Nellie Green‘s Shack (Connecticut)
暗沈的樹木, 亮橘色的背景, 對比 首先吸引你的目光。 簡陋小屋和門前岩石多為溫色系, 卻沈靜和緩。 色塊組合大膽而看似隨性。






在沒看過 Claude Croney 的水彩之前, 總以為水彩的表現如中國水墨, 不脫暈, 染, 枯。。。。或縹緲, 或煙蘊, 或蒼茫, 或蕭瑟, 有了黑白之外的多變色彩, 大大訝異水彩竟能如此自信, 大膽, 率直, 陽剛, 奇怪的是還有一種隨意和灑脫。 或許在美國住久了, 我在 Claude Croney 的水彩畫裡, 看到了傳統美國人的自由, 奔放,大氣,粗獷。


在 Susan E. Meyer 所著 “
40 Watercolorists and How They Work” Croney 談到他的作品。 “我偏愛水彩畫, 因為他的捉摸不定, 難以預測。 這個媒介似乎頗符合我的性格: 我不太有耐性, 水彩有某種 性之所至 和 就在當下, 深深吸引了我。 通常畫一幅畫之前, 我不會搆思太多天, 我或在現場或在畫室中, 幾個小時內, 就能完成一幅水彩畫。”

”我沒有如相機般的精確性。 在一張平面紙上, 我表現出一種不拘細節的空間映像。 我要畫完一幅畫後, 再看到它, 能說, 我記得那條船, 它是一個有趣的小意外 - 百萬年內, 我都不可能再做一次。 它就是當時的我所看到的一個印象。“


Claude Croney  (1926 - 1993)
Claude Croney 出生紐約。


Grain Mill (Ohio)

Sawmill (Ohio)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sfu&aid=289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