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過影》,多靠近神仙一點點
2012/04/11 02:58:07瀏覽288|回應0|推薦3

 

拿到過影之後,這幾天都在猛K這本書。不久後,在奇幻影展遠遠看到聞天祥老師,我竟沒有勇氣去跟他打招呼。主要因為,細閱這本聞老師二十年來投注在國片上的結晶,精闢的評析(幾乎無人望其項背),引人入勝的文字造詣(用字精確之外,不可思議是一個贅字都沒有),竟讓我覺得自己無比渺小,何德何能與一位神仙級人物攀談?(這不是秘密,我與他人聊起聞老師,都會用神來形容他)

這是真的,長久以來,我將聞老師視為心目中(僅次於梅莉史翠普)的偶像,他對我多年來賞析電影的重大啟發,一言難盡。看了這本書,喜見一本最具代表性的國片論述文本誕生,也更加確定多年來聞老師之於文化界的巨大影響。

因為這樣,我決定隨身攜帶這本書,下次見到聞老師,就可憑「討簽名」為由,多靠近神仙一點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631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