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第一份成績單
2011/02/14 22:19:18瀏覽1209|回應2|推薦15

兒子的第一份成績單收到了!課堂的美語課期末評量總共有11項評鑑項目: 英文單字圖片認知能立刻說出圖片上的英文、 每一課的重點句型、 課本中的歌謠運動熟悉程度、 課堂中的表達力、 對英語句子表現的精準能力、 英文課參與的程度、 上課是否專心、 能夠跟上每一課的進度(看著他的英文課本原本也很懷疑CC真得懂嗎?會唸嗎?)、 能夠流利的念出每一個句子、 說英文的時候態度很有自信(自信滿滿的CC最不缺的就是這個)、 對英文非常有興趣(當初自己主動想學英文,導師很意外,我們也很意外,怎麼四歲就會想學英文?)

兒子11項成績完全顛覆老爸以前的在校成績,全部拿到5分滿分的分數,讓人心中還小小懷疑了一下自己的兒子真有這麼完美嗎?

看著末行老師的評語: You are a very sweet student! You are also s very bright and optimistic boy! Please keep up the great work! 貼心、聰明又樂觀,是個好孩子,以後也要這樣繼續下去喔!

再看看第二張英文才藝課的期末學習評量成績: 聽力、閱讀能力、言行態度、參與程度、專注力、上課守時狀況都是Excellent 發音與拼字、會話流利度、文法與寫作能力、作業狀況拿到Good 整體來說也是讓自己望塵莫及。

怎麼教養兒子呢?就是遵循秘密法則。這話又要回想到一年半前,在兒子滿三歲就決定讓他讀小小班開始時。褓母當時一直在跟我說CC沒耐心愛生氣,身體容易過敏(揉眼睛.紅眼睛.結膜炎.外加針眼),要求我從棄養小狗YOYO開始。我當然不希望CC長大後真如人所說這樣子糟糕,但是兒子一整天在人家的形塑下,難保這詛咒不會成真,好在讓他上學了,在學校一天天的成長之下,看到老師給他的評語,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我也是這樣認為兒子很貼心、聰明又樂觀,是個好孩子,這就是秘密法則的方法~要相信。

如果覺得自己的孩子笨、頑皮、壞脾氣,永遠無法懂得他在想什麼,那這輩子就真的會越往這方向發展下去。夫妻關係也是,如果一直覺得自己的另一半難以溝通和相處,那就註定會有結束的一天。工作和其他問題都是如此。

尾牙抽獎也是要相信一定會抽到我,看著長官手中拿出的紙條,真的!你不得不信,越是相信,成真的機會就越大。 找車位也是,好幾次就是相信一定會有車位,停車不再是個問題。一早在國軍英雄館用早餐,博愛特區上就有個空車位等著你。在找不到車位決定暫時臨停黃線時,一直深信一定會有車位,結果後方停車格馬上有個車主把車開走讓你停。很神奇吧?其實一點也不,因為你相信,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我們人自然而然會產生一種改變,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最後在這世界循環後再回到自己身上。 如果你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或是工作上的關係遇到了問題需要改變時,趕緊試試看秘密法則吧!相信會有不小的改善。

看著CC自己挑衣服、穿襪子、刷牙洗臉

還會堅持自己的髮型美感等
不喜歡整齊的西裝頭

這樣子會讓他不開心

就是希望前額的瀏海要亂亂的才有個性

這樣才會笑得開心有自信

也懂得幽默開玩笑

(好在我沒有因為CC被送走...不然我可是會很傷心的)

(能陪著CC哥哥長大很開心)

yoyo也很乖
長大不少
每天都等著我們回家
大小便都會定點定時到位
也不會亂破壞家裡

對我們都百依百順...很認命不敢造次

(我會乖乖聽話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48847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爱乖巧的孩子!!
2011/02/19 14:12

好可爱乖巧的孩子!!


笑嘻嘻(way1129) 於 2011-02-21 09:32 回覆:

夢媽咪
cc爸真的很會教哦~
2011/02/15 13:40
要多跟你請教,如何教小孩了…
笑嘻嘻(way1129) 於 2011-02-15 15: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