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滋滋的臭蚊子
2010/02/02 14:40:45瀏覽1237|回應1|推薦11

蚊子

趁著小熙熙睡著
一個人跑去熙遊室睡覺
想說終於可以好好來個大字形睡姿
不用在三人同擠一張大床了

息了燈
一倒頭準備就寢
睡不到十分鐘就開始這邊癢那邊癢
一下左腳癢一下右腳癢
會不會洗澡沒洗乾淨才癢個不停

決定先起個身
燈火通明一下
果然找到兇手
臭蚊子就是有個弱點
只要你一開燈
不管牠飛到哪
都會趕緊迫降到最近的牆面

眼前的牆面停了一隻肥滋滋的臭蚊
隨手拿起抱枕瞄準後手一揮
一攤血赤紅紅的抹在白色牆上
這隻肥蚊肯定飽飲不少我的鮮血
拿起衛生紙沾點食鹽水擦一下屍血後
總算可以安靜入睡

睡著睡著不知現在是幾時
怎麼小小一間會有這麼多死蚊子跟我同睡
這回昏沉沉起不了身
只好採取第二招~誘敵深入
把全身用被子緊緊包住
只露出半邊臉跟一隻耳多朵

臉是用來誘敵讓敵機上當用的
耳朵則是聽音雷達
可以偵測敵機的所在位置
果然一時翁翁乍響
雙手迅速高舉棉被在大口蓋下
看能否一舉捕獲敵人
殲滅敵機在被子底下
一連試了幾回
手氣頗差
只好起來開燈照看看

巡視家徒四壁一下
最後在仰頭看看天花板
不知是眼花還是這隻蚊子技巧好
竟然躲得讓我找不到
打算就此放棄開燈睡我的大覺時
這隻該死的臭蚊子
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飽醉醺醺的用分列式的速度從頭頂飛過
順式高舉雙手掌心合十的一拍
頓時感覺手心微微濕潤
這隻蚊子總算去找牠的上帝了

繼續享受睡夢沒多久
門外就傳來熙熙的嚎啕大哭
沒多久熙媽就抱來小佛爺
小佛爺一睜眼起床看不到老佛爺就大哭起來
都四歲了還一定要老佛爺我陪睡呀
CC望著拔拔的大肚子說"拔拔是大胖子"
"你起床只看到麻麻就哭哭呀"
"嗯!我喜歡大胖子"
"兒子乖"

後記
幾分鐘後熙媽巡視一下熙遊室
看看有無躲藏其他母的...蚊子
結果還真讓她又發現一隻
而且也是喝得飽飽
算一算今晚有三隻蚊子陪睡
難怪讓人越睡越累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3744249

 回應文章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死蚊子
2010/02/05 14:33

看來蚊子小人的惡行惡狀,還真細數不完。

不只我想行文發抒不滿而已


笑嘻嘻(way1129) 於 2010-02-05 16: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