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奇遇記~又見女俠客
2011/11/08 09:34:20瀏覽706|回應0|推薦16

就是她!那個深藍色上衣,搶走我的位置,等等你注意一下。

還記得有一次從樹林坐火車到汐科,要四五十分鐘車程,好不容易等到快到台北大站有人要下車時,總算有機會可以坐著讓膝蓋休息一下。怎知,突然間一個深藏不露的女俠像鬼魅似的出現在我的左手邊。就在廣播台北站快到了的時候步步逼近,面前坐著的乘客正在準備要起身的剎那,只見她往右邊先卡位住我,然後下一步往左邊一個側身,下車的乘客那時在我們中間,最後一個迅速地轉身入座。下個畫面只見她撥一下那一個大波浪捲髮,翹著小拇指嬌嗲地喬一下她那粗邊眼鏡框,我的肥羊瞬時變成人家的嘴邊肉了….

這回仇人見面,一定要老婆注意一下她莫測的功夫。看著眼前這位女俠,示意老婆在台北站先別急著下車,好看看她的絕技,只見她站在面前看我們夫妻倆沒有要下車的意思。她馬上轉身變換方位,眼角餘光發現有個角落有人要起身了,一個踮步晃過其他站著的乘客,然後我一輩子忘不了的霹靂無敵側身翻轉180度的轉體入座,一次到位分秒不差的功夫,依然厲害無敵呀!

想想自己身型壯碩,骨架持續吸收著數倍於正常人的生長激素,兩腿膝蓋要負擔這麼重的身軀,常常這樣將近一個小時站下來,下車時都快要發麻到無法走路。所以不是說眼前是小姐出現怎不懂得禮讓,展現紳士風度?實在是身體不堪負荷。

前些天有一回下班,從汐科上車也是站著,好不容易到台北了有個小小位置讓膝蓋休息一下,滿滿的車廂都是人,快開車時上來一位年輕媽媽,兩手提著一堆物品捨不得放在地板上,只好一個人處在那邊考驗自己的臂力。列車開了兩站,到了板橋只見她似乎快累垮了,身旁的小姐媽媽們聊得正開心,反正我膝蓋也歇息夠了,就起身讓座換她喘喘一口氣吧!

火車上有溫馨也有醜陋面,真是社會現實的寫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58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