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婆不見了
2010/01/12 10:06:28瀏覽1533|回應1|推薦13

去年動完電腦刀~整年特休也用光了
開年第一個月13天特休先來用在台大的外科小刀上
預約切了屁股上的小肉瘤
開刀房的手術床上
順便問醫生頭上的小瘤能否一併根除
於是半天特休一次割掉兩顆礙眼長不對地方的肉

老婆陪診在身邊
等我手術出來的時候已經不見人影
難不成親愛的老婆跑了
候診椅子到長廊的距離走了好幾回
一直盼不到水某的身影
內心悽悽焉
老婆竟然棄我而去
還帶走我的隨身衣物
皮夾.雨傘...統統沒有了
我該怎麼辦才好

為何老婆如此狠心要拋家棄夫
左等右等之下.卻一直等不到人
這樣下去也不能解決問題
只好誠實到櫃台跟護士小姐告白
"小姐.我老婆跑了.我沒有錢辦出院怎麼辦"

一個大男人怎可以這麼開口
說出來多丟臉
難以啟齒的問說
"小姐.請問一下你有看見我的水某嗎"
怎麼有這樣再找自己的老婆的
很怕被護士白眼說
自己的老婆不見了還來問人呀
真是丟臉

好在護士小姐一臉納悶之下
突然蹦出一抹微笑出來
對了一聲說
"有....你老婆說有要事先走.你的東西放在寄物櫃"
真是天才水某
可憐老公想不到你的智慧還能想出這招
"她說她跟公司請一個小時所以得先走才行"
"那你有錢出院嗎"護士擔心問說
翻翻皮夾一下
好在水某沒有捲款而逃
"我皮夾還有一千塊不知道夠不夠呢"
護士點點頭

收下我的錢之後
護士好心問我說要不要打電話給你的水某
說水某有交代她先生沒有帶手機沒法聯絡你.可能會擔心你的情形
狠心棄夫的人就讓她擔心好了
最後在護士好言相勸下
同意撥個電話給狠某
相約10分鐘後公園路上巨匠門口見

出了台大門
闖越了公園路
遠遠就看見了水某在對我笑
邊笑還邊問說頭上怎麼了
不是說只割掉屁股嗎
怎麼頭頂也割了
"買一送一呀"台大服務好.大優待

屁股是用割的
頭上則是用挖的
上了點碘酒.覆上紗布
黏上透氣膠帶
最後怕被風吹走
還繃上白色格子狀的頭套

在月臺上等著南下回樹林的火車
突然人群中有個人往我這走來
原來是大舅媽呀
開始得解釋一遍今天的治療過程

好不容易到了樹林後
趕緊再去樹西耳鼻喉科報到
因為這些天喉嚨感覺有一顆腫腫在裡面
很擔心衰事連連

偏偏輪到我之前
護士拿了一顆大燈泡出來
我一進診
醫生說燈泡壞了
只好拿照耳朵的小槍將就照我的喉嚨
醫生說只是發炎微腫
不是什麼腫瘤請寬心
深怕不夠亮醫生會不會看走眼
但也只能暫時相信醫生的診斷了

出了診所
時候也差不多了
往聖嬰幼稚園去接小皇帝

小皇帝ㄧ看見我
竟然對我大笑說
"哈哈....拔拔你怎麼了..頭上好像聖誕樹喔...哈哈"
"那兒子呀...拔拔頭上的聖誕樹有禮物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3678976

 回應文章

夢夢媽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哦~!!!
2010/01/18 13:53
真好你都擔心你老婆跑了,我老公從不擔心我會不見耶@@
笑嘻嘻(way1129) 於 2010-01-18 16:46 回覆:

只要把家當放在妳身上他就會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