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不開還是想開了
2007/07/18 16:18:40瀏覽1276|回應0|推薦12

想不開還是想開了


最近常看到母校彰師大的新聞
一夕爆紅的楊宗緯之外

有一則小小的新聞如下

到嘉義市應考的江姓考生、90年從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她說,

家住台北縣,畢業後就開始到各縣市參加教師甄試,包括台北縣、台

北市、花蓮縣都考過,但都沒考上,至今還是代課老師。

江姓考生說,報名費並不是很大負擔,主要開銷是跨縣市所花費的食

宿及交通費用,因為跨縣市的考生通常要提前1天或2天到甄試縣市,

避免天氣或交通因素影響考試;她說,這幾年花在交通、食宿的費用

至少4萬元。

想想自己當年
考到最遠是花蓮玉里國中吧
記得老婆說如果我考上了我們就準備分手吧
好在當然考不上不然也不會有現在的小CC了

曾經考過最高海拔的學校應該是瑞芳的欽賢國中
大清早一個人背了一堆教材爬了一段山路
還得經過墳墓區才到得了的學校

最有機會的學校是萬華的一所學校
考完後試教評審老師還來給我留言讚美當天的表現
90幾分抵不過面試官隨便提問敷衍的結局

還記得跟哀低貨這個濫貨同學說
今天的表現肯定有機會會上
如果這樣都上不了就不用玩了
(為什麼是濫貨同學呢
因為有一晚他逃兵來到我家
經過我掏心掏肺的輔導後
竟然讓我一早醒來後發現人去樓空
害得我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心急如焚的父母親)

幾年後好在彼此都沒有想不開
人依然健在
想開後夜夜擁抱美女老婆、可愛兒子入眠
人生依然幸福不已

佩服有些人堅持自己的夢想 永不放棄
經過這麼多年始終堅持下去
是想不開還是想開了
就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

再看前兩天這一則

「都已經訂好28日口試,畢業基本上沒問題,為何做傻事?」已考上

台大博士班的清大工科系碩士班學生吳聲旺,因擔心碩士論文無法過

關,前天燒炭自殺,他的指導教授開執中昨天相當悲傷,數度眼眶泛

紅。

或許對他是真的想開了
但對家人朋友來說他是真的想不開
可以想見
當下他心裡所承受的壓力是如此的重 如此的痛

人生這條路
既然從爸媽幫你報名爬行比賽開始
就註定你得從起跑點上往終點目標努力的爬
這中間過程你可能手酸了腳疼了心理覺得受委屈了
家人朋友們只能在一旁鼓勵你安慰你
一切還是得自己想開了去面對

10個月的小CC拿著遙控器往嘴巴塞
我只是輕輕的說了幾聲不行喔
他就給你哭得像淚眼美人般
大人哭會哭得讓你心慌
小寶貝這種哭則會讓你心理泛著幸福的笑

與其當下阻止你吃遙控器
遠比幾年後你違法亂紀吃三井宴
為父真放任你還得被小媳婦罵去死
到時年紀一大把的我還真的會想不開

人生大小事總難竟如人意
想不開與想得開之間自己總要有EQ去思量

上學不如意
為了前程為了父母期望
總可以變通再想想

上班不如意
為了生活為了家庭房貸等
再怎麼想不開也要想得開

當然有人想不開選擇放棄工作
不是放棄生命喔
選定逐夢的人生
對很多人來說是幸福的也是被祝福的
這也算是想開啦

而想開了的人依然天天掛著狗牌上班刷卡下班刷卡
還是可以在日復一日的人生中尋找自己的幸福的
說是想不開也是

想開了還是想不開都是個不錯選擇
就怕對自己的生命想不開
那可就是人生最大的遺憾了

後記

上禮拜是第十二次住院打針
跟住院醫師要了第11次的抽血檢驗報告
兩樣關鍵的血液數值不僅沒有降下來
還有往上慢慢升高的趨勢
問了年輕的住院醫師
我該繼續打針治療嗎
年輕智慧有限的住院醫師一時也不知該給我什麼答案
看樣子我得掛門診去跟主治醫師詢個答案
也或許答案就是在自己的內心
反正想開想不開日子照樣得過
那不如開心愉快的過
把生病的問題交付給自己信賴的張承能醫師去處理就好

記得三國演義有一段
阿斗在諸葛亮即將不久于人世的對話
問他走了之後蜀漢要托付與哪位大臣

我也在想
萬一張醫師不在後
該找哪位繼續續攤呢
到時候不會要靠那位很菜的住院醫師吧
那還真會讓人想不開呢
天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109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