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百元的代價
2007/12/17 09:43:58瀏覽737|回應0|推薦6

前天15日禮拜五晚上,社區召開一年一度的社區大會,電梯公告上面唯一讓人注意到的就只有一行字「出席會議可以領車馬費500元」。為了這五百元,下了班孩子委託岳母接回家照顧一晚,而老婆公司請客出半價招待員工看電影,而我今晚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拿回這五百元。

第一次出席社區會議,想說很快就會結束,晚點還要趕去車站接老婆回家。晚上八點在A棟頂樓一個小小空間的會場,裡頭擺滿塑膠紅色圓椅,我選了旁邊靠牆的一個角落坐著,一直等到八點半左右終於順利過了半數,會議正式可以召開了。

應該很快吧!我猜。主要任務就是選完下屆委員就可以結束了。九點我還要趕著接老婆呢!誰知最後發生的一切,完全不是自己所預期的。

會場不時聽到誰有幾戶房子,所以誰一個人有幾票等等,身邊的三姑六婆個個是大戶,一堆有錢人家,而我這住著小坪數的小狗屋,腳上還穿著一雙破拖鞋的,只想會議趕緊結束,好讓我領了五百元走人。

當江大哥主席開始宣布歡迎提名或自我推薦時,會場一片安靜無聲,面面相覻,後來有人打破沉寂開始提名彼此認識的熟面孔,這些人也趕緊推遲說已經做過希望換人當看看,就在這一片喊殺之聲中,最後有人發現我們B棟似乎沒有人代表,這時身後傳來一聲「喂!年輕人你是住B棟嗎?你叫做什麼名字呀?」我一聽趕緊裝耳背,結果喊著喊著手都伸過來了!看樣子已經無法在逃避了,只好故作鎮定準備成仁取義了,反正自己在這才來一年多沒認識幾位鄰居,一切應該會沒事的。

誰知....最後的表決結果,不才的我竟然獲得的最高票,這天上掉下來的責任,讓我連著好幾晚吃睡都不舒服。光想自己的小寶貝都已經把我搞得筋疲力盡了,我哪還有力氣作社區服務呀!希望這只是惡夢一場醒來一切就會沒事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146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