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頭
2011/12/26 09:49:31瀏覽399|回應0|推薦29

從烏魯木齊的回族博物館出來在大廳看見一張熟面孔遲疑間她先招呼了<妳好嗎?我跟著海外記者參訪團出來十多天了。>她是前同事的姊姊,後來也曾共事兩年。 

她還是<妹妹頭>,鳳眼兒一笑就瞇。 

初識她,是她每晚為剛動過心導管手術的弟弟買來五榖米便當,打卡一樣,只要弟弟不休假,就看得見她悄然來去的身影。大家瞧著美味又健康的魚蔬菜色,羨慕不已:<多好的姊姊!> 

一問才知道,<妹妹頭>是同一報系主管,單身,就住報社對街,才能日日無休送便當。這<姊姊便當>一送好幾年,一直到民生報吹起熄燈號。 

後來我轉入同報系工作,每天下午同一時間和<妹妹頭>在同一張會議桌開會,<妹妹頭>言詞犀利,很有老大姐風範,我則是會議中最不吱聲的那隻小老鼠。 

3年未見,異地重逢的<妹妹頭>聲音依舊嘹亮,黝黑的眼眸多了幾分親熱,我們寒暄5分鐘,來去匆匆,然後被催促著各自奔赴下一站。

山高水闊,我在天山。<妹妹頭>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596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