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尋羊冒險記
2011/10/03 07:51:59瀏覽660|回應0|推薦10

去絲路旅遊參加的是3段飛機的11天絲路行程,標榜吃好住好,想當然爾車子應該也是好的,沒想到完全不是那回事,除了團費高,<三點全low>:車low、餐low,連住都有些low(和一般認知的五星大有差距)。 

從蘭州至敦煌,有整整5天都在拉車,18名團員原本期待有一部舒舒服服的車可以輕鬆眺賞祁連風光,數一數那些流連在大草原、崖壁間,甚至與車爭道的黑白綿羊、山羊群,沒想到載我們的竟是部老爺車,座位間距過於窄小,後座旅客的膝蓋頂著前座,很多座椅扶手都壞了,還有一個雙人座椅鬆動,經向司機反應,司機豪邁地說:<摔不了!>然後頭也不回地回到駕駛座。 

在一路顛簸的狹小車內,我如跳探戈般移步到後座開窗<尋羊>、按快門,原本希望能有些村上春樹<尋羊冒險記>的懸奇,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卻是拿自己的命<冒險>,沒有一丁點邂逅羊男的奇幻想像。

全團整整5天爭取換車無效,從敦煌飛至烏魯木齊後,車才終於換了,卻來了一部更恐怖的,車外貼著<限乘9>的標示(其實是19人,1掉落了),而我們18位團員加上領隊、導遊和司機,一共有21人呢,行李塞不進行李箱,自不在話下,擋風玻璃更嚇人,龜裂成了蛛網狀,搭這種車上天山,豈不在搏命?

領隊再度使出了<拖字訣>,罔顧全團安全,不斷哄大家先上車去天山,只是團員們說什麼也不肯再冒險了,並一再向台北旅行社打電話,前後歷經了3個多小時的漫長溝通才終於換成了車。 

絲路11天,3段飛機都延班一、兩小時以上,多數路段的車子又破舊危險,其中從蘭州機場至飯店這一段,還有56件擠不進行李箱的大行李在車內緩步<華爾滋>,團員中途下車用餐還得踮腳躲行李。 

11天的餐也low,多數用餐環境髒亂,餐具破損,部分油膩髒污,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令團員一路期盼的吐魯番<全羊宴>,原以為可以來個全羊大餐,沒想到冷冷清清只來了兩盤皮&骨,一桌人只能在骨頭間<尋羊肉>,有人按耐不住問了,得到<這兩盤皮&骨就是全羊宴>的答案。

<羊肉哪兒去了?>是大家共同的疑惑,從西安返回台北的飛行途中,坐在隔壁的另一團團員為我解了謎,這位太太說,吃完兩盤皮帶骨後,他們也積極<尋羊>,結果在餐廳角落發現兩隻失落的羊腿,這才終於吃到了真正鮮美多汁的羊肉。

交了73千多元團費的這一趟絲路旅程,讓我真正經歷到一段另類的<尋羊冒險>,艱辛如一,冒險無二,卻沒有一丁點閱讀村上春樹小說時的浪漫心情,既累又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569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