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時如何向外國人介紹台灣?鐵母雞撰寫「教戰手冊」和你分享如何和阿多仔一番talk!
2008/01/26 21:26:59瀏覽17832|回應6|推薦8

英文很破,出國時實在不知道如何向外國人介紹台灣?

去年,在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的委託下,鐵母雞編寫了「青年旅遊大使教戰手冊」,和你分享如何在一分鐘內,介紹最精彩的台灣;整理了阿多仔最常問的20個問題,同時提供解答;再告訴你如何教阿多仔中文;又要送什麼禮物,才會讓你的外國朋友對你和台灣印象深刻。

中英文對照,而且刻意用非常簡單的英文描述,保證可以輕鬆記起來。由於太受歡迎,此手冊傳到澳洲,還引起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年輕人的搶閱,因數量有限,又遠在澳洲,無法拿到其實是免費索取的「青年旅遊大使教戰手冊」。此刻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小希與鐵母雞連絡,希望能提供電子檔,供在海外的台灣朋友閱讀。於是,鐵母雞情商青年之家協會,將其放在網站上供大家免費下載,下載網址是: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pEuhG_7fiiamZEZzhSWlp3Qlk/edit?usp=sharing 

大家給熱心的小希拍拍手!

順便廣告一下,這本小手冊的英文翻譯是鐵母雞的朋友,Jenny,小時候移民澳洲的台灣女生,還有英文校對是Brett Davies,台灣YH的英語顧問,曾為台灣青年旅遊有所貢獻的澳洲人。(奇怪,怎麼全和澳洲有關係?)

當然,更重要的是,贊助編寫和印製這本手冊的是交通部觀光局,目的是希望各位到國外當台灣的青年大使,多多介紹外國人到台灣旅遊啦!就算無法到台灣旅遊,也要讓外國人對台灣產生好印象!不然,台灣外交處境這麼艱困,怎麼辦呢?我們愛旅行的人真是任重道遠啊!

在台灣的朋友,最幸福,如有需要,只要參加青年之家協會舉辦的「青年旅遊大使」計畫,就可以免費取得一本印刷精美的「青年旅遊大使教戰手冊」,還有一些小禮物哦。參加辦法到這裏看仔細:

http://www.yh.org.tw/html/yhtr.htm

順便更正一事,第12頁講台北101的英文部分最後一個字,應是popping,不是shopping. 第23頁的標題,應是「教老外說中文」,不是「教老外說英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570783

 回應文章

鐵母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載網址更新
2013/11/17 17:27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pEuhG_7fiiamZEZzhSWlp3Qlk/edit?usp=sharing 

Ting
以上網址連結
2012/07/02 23:55
您好,
以上兩個網址無法連結,
請問有其他方式可以得此資訊嗎? 
謝謝! 

Wadna
無法下載網址
2010/07/05 17:56
點進去網址找不到網址,請問是時間太久不能下載了嗎?謝謝

藍魚
我想轉載教戰手冊內文
2009/07/08 20:58
hello, 我是藍魚, 我在澳洲 working holiday, 目前人還在澳洲, 因為出國生活了一段時間, 有國外的朋友, 對於台灣也有一些新的想法, 我想將教戰手冊這本書的內文轉載到我的 Blog, 這樣也方便國外朋友搜尋, 但不知是否有版權問題, 我是否可以轉載?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09-07-11 00:23 回覆:

此手冊的編寫和印製費用是中華民國政府出的,因此這項資源也理應由全民共享,歡迎轉載,但請完整轉載,以示尊重著作人的智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淺顯易懂又實用
2008/02/18 16:11
真是很實用的小手冊!多謝,您的文章訊息都很實用哦!

Ida
青年旅遊大使
2008/01/27 17:08

我已經漸入中年了, a little embarrassed to be a candidate for 青年旅遊大使...

那本教戰手冊的中英版內容真不錯,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