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票不再收取兵險費用,明年起機票便宜一點點
2007/12/29 09:45:53瀏覽5170|回應0|推薦10

搭國內航線班機更便宜了!交通部民航局上午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停收6家本國籍航空公司的兵險附加費,亦即目前國內航線機票的兵險40元,國際航線是每人每航段1.5美元,到時都不能再收此附加費,以台北飛紐約為例,可省下49元。至於新加坡、日亞航、泰國、菲律賓等國際航空的兵險附加費,則都暫不跟進。

已購買機票者 可辦理退費

國籍航空業者表示,台灣高鐵通車後,國籍航空公司為求生存,已展開價格流血戰,台北高雄、台北花蓮等航線機票價格,多大幅降低,復興航空已降為1090元,遠東航空降為1200元,但這些都還未包含兵險附加費。但明年元旦停收兵險附加費後,民眾未來搭乘國內航線班機將會更便宜。

民航局則表示,各國是於6年前911恐怖事件發生後,開始徵收兵險附加費,但近年來國際恐怖主義威脅趨緩,國外保險公司紛紛調降保費,應反映在乘客身上,而決定從明年元旦起停收。

民航局提醒已經購買機票,在明年搭機的民眾,報到時可以向航空公司辦理退費,臨櫃購買機票民眾,則要注意航空公司還有沒有收費,如果有可以向民航局檢舉。

國內航線來回省80元

民航局官員說,目前國內航線的兵險附加費,是每人40元,國際航線則是每人每段1.5美元。他以國內航線為例表示,國內航線停收兵險附加費後,民眾來回一趟可節省80元,可以說是小省一筆。

另外以今年1到11月搭機人次約6百萬計算,民眾總共可以省下2億4千萬元。

新航、日亞航等暫不跟進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陳天賜表示,這項新措施適用於國內6家航空公司,其他國籍航空例如新加坡航空、泰國航空、日亞航等,由於都沒有接到通知,暫時不會跟進,仍會繼續收兵險附加費。

【2007/12/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49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