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2012/10/12 19:39:51瀏覽718|回應0|推薦3

 

作者:連映程, 肯尼斯.克利斯汀, 出版社: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12-01

定價 300 , 最低 90 元起... TAAZE * 讀冊生活 (二手書)博客來樂天書城完整列出比價資訊...

內容簡介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假如你覺得自己正在磋跎生命

害怕這輩子高不成、低不就
本書能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價值
找到突破生涯限制的關鍵!

如果你在這份清單中看見了自己,也不代表你正在走下坡,或是被判出局。你可能是某種類型的「自我設限族」,進而導致成為「低成就的高潛質族」。

本書將是一張地圖、一套計畫,也是一整組的工具,提供15個實用、有效的方法,讓你可以突破障礙,了解自己的極限潛能!
成就自我不只是人生的主要任務
它,也可能是你一生中最驚險刺激的探索旅程

何謂「自我設限」?
在各方面都限制自己發揮的程度。就算透過考試,或是經過專家肯定了你的才華,也不去發展這項天賦,這種行為就叫作「自我設限」。

自我設限族的類型
沈睡者/漂流者/進退兩難者/絕不冒險者/拖延者/功虧一簣者/自我懷疑、自我打擊者/表面功夫者/超級冒險者/反抗者/懷才不遇者/寧缺勿濫者

低成就高潛質族常見的工作模式:
投機取巧者/避免要求者/躲匿者/自成生態者/閃靈一族/跳房子嬉遊者/轉業達人/超級打工族

低成就高潛質族常見的的感情模式:
漂流浪子型/單軌情人型/東藏西躲型/角色扮演型/跳房子找情人型/遊戲人間型/征服花名冊型/衝動型/寧缺勿濫型

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明日復明日,星星沒有出現,早慧反成魔咒。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開始相信自己已經過了人生高峰,正在走下坡。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你,到底怎麼了?

  答案,在克利斯汀博士的「極限潛能計畫」裡。

  投入畢生精力研究「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克利斯汀博士發現,很多人總是習於自我設限,導致天賦及潛力無法充分發揮,過著刪節版的人生。有些人帶有某種莫名的傾向,面臨機會故意不盡力而招致失敗;也有人不想長大、拒絕承諾,將拖延視為生命主題;更有些叛逆者以「反抗一切要求」為己任,藉此拒絕探索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人因為害怕失敗會破壞完美形象,寧可將夢想拉高到不容許自己去追求……

  有時他們無法跨越的障礙,甚至是不可思議的瑣碎小事。

  因為了解,所以能夠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方向。超過二十年臨床經驗的克利斯汀博士,從「自我挫敗行為」研究開始延伸,發展出一套關於低成就的全觀視點,提出十五個實用且有效率的步驟,讓人可以突破障礙,發揮自己的極限潛能。本書,是這套計畫所有技巧的精華呈現。

  謹以此書,獻給那些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

 

人生要追求甚麼? 甚麼是人生的價值? 甚麼是人生的目標? 人生有甚麼意義? 如何才能不枉此生?

這些東西值得我們時時刻刻反省, 檢討, 警惕. 不然我們很容易若入和凡夫俗子那樣無趣而無足輕重. 要怎樣努力, 怎樣走出自己不後悔的人生, 這本書提供我們努力的方法, 但是, 我們還是得自己去追求我們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們生存的意義.

 

每個人都想成龍成鳳, 但並非每個人都能獲得成功, 這需要天分, 勇氣, 堅持的毅力和智慧. 天分不是每個人都有, 但缺乏勇氣, 不能堅持到底, 就連成功的可能性都別談了. 10121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93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