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行為和醫師證照
2012/01/22 16:26:36瀏覽346|回應1|推薦0

醫療行為和醫師證照

 

 

醫療行為其實平淡無奇, 每天例行操作, 習以為常, 沒有甚麼困難, 困難的是醫師證照的取得, 得拼大學聯考進入醫學大學, 熬七年上課下課等畢業, 實習一年, 當兵兩年, 考取醫師執照, 進入醫療院所做住院醫師, 受訓至少3年以考專科醫師, 再做一年研究醫師, 才得以升上主治醫師, 或是自行開業.

 

看到日常醫療行為如此容易, 很多人往往以為可以取得代之, 我認識一位護理師就曾很不服氣地說:”為什麼醫師會做的我都會做, 他們卻領比我更多錢? “ 當時大家聽了當做笑話, 但現實上很多人也有如此看法, 於是跳過醫師證照過程, 就變成密醫, 不然就得冒草菅人命的風險. 有些偏鄉離島, 或是沒有醫師值班的醫院, 也會出現這種糾紛.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日常醫療行為也是如此簡單而一成不變, 外行人乍看之下, 以為可以輕易取代, 但是以為醫療行為就是醫師, 就太膚淺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053164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2/01/23 12:46

醫療行為, 事關人命和健康, 不得不有嚴格訓練和檢考.

醫療行為是要醫人救人的, 但不是用來傲人的. 是幸也.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