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鬼啦 !
2011/08/07 17:07:29瀏覽165|回應0|推薦0

見鬼啦 !

       急診晚上交班, 夜班D醫師一來醫院, 看到急診滿坑滿谷的病人, 臉色一沉, 冷冷地對白班醫師說:” 下班前先清病人吧! “

白班醫師忙到滿頭大汗, 還得陪著笑臉說好, 話還沒說完, 又進來一個昏迷不醒的病人.

於是, 連交班都免了, 開始插管, 心肺按摩, 打上靜脈點滴, 電擊, 整套高級成人救命術跑一遍

半個小時後, 生命徵象沒起色, 於是請病人家屬進來說明, 準備宣告死亡. 當然, 免不了又是一陣鬼哭神號, 家屬哭成一團, 這也是國人面對死亡的習慣.

我跟著夜班D醫師進到急救室, 他不經意瞄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死者, 立刻眼睛暴出, 嘴巴大開, 一直往後退, 撞在我身上.

我推了他一把, :”幹嘛? 見鬼啦? “

是是是…” 他慘白著臉, 指著躺在床上的病人說: ”, 這個人我剛剛還在地下室碰到, 還幫我開門哩”. 我們醫院地下停車場和太平間在同一樓層, 我們停車時常和屍體一起等電梯, 這當然很不舒服, 但久了也習慣了.

我這位急診同事, 人稱有陰陽眼, 常常見到鬼, 搞得魂不守舍, 十分困擾. 只是急診忙翻天, 哪有心情搭理這些, 我也覺得很無哩頭, 也不管他, 繼續把未完的交班工作做完, 準備開始上夜班奮鬥下去.

我們一直忙到凌晨, 病人人潮退去, 我對D醫師說:”趁著現在沒病人, 輪流去躺一下吧!”

只見他蒼白著臉, 兀自搖頭道:" 我不敢睡, 你先睡吧!"

我才懶得搭理, 翻身睡著, 心想: " 管他個牛鬼蛇神,待會兒還得起來打拼呢! 

七月到了,難免見到鬼, 大不了集資拜一下就得了, 有拜有保佑, 人鬼各有門路, 互不相干, 敬鬼神而遠之吧!

08071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5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