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三大恐怖攻擊 正在摧毀歐人的心
2016/04/14 21:34:06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土耳其首府安克拉4月9日連續發生兩起疑似自殺炸彈攻擊事件,迄今造成至少95人無辜喪命,250人受到輕重傷。對此,一名安全機構的人士透露,目前初步的跡象顯示,爆炸案與伊斯蘭國脫不了關係。
 
從去年11月13、14日發生在巴黎的恐怖攻擊,造成137人死亡,368人輕重傷。這起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已經證實是他們的「聖戰士」所為。

而今年3月22日,至少一名自殺炸彈客於上午8時襲擊布魯塞爾機場,不久之後又再次傳來爆炸聲響。攻擊事件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0人。

機場攻擊事件約一小時後,至少一名攻擊者在馬爾比克地鐵站引爆炸彈。比利時官方曾在巴黎恐攻後關閉地鐵數日,但這一次,它們沒能在機場攻擊事件後快速關閉公共運輸服務。報導指出,地鐵站內至少有20人失去性命。

從去年到今年,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伊斯蘭國就已經在歐洲地區發動3起重大的恐怖事件,這是從美國911事件之後,再度出現密集的發動恐怖事件的年代。至於需要更重視的是,從巴黎、布魯塞爾、安克拉等3次恐怖攻擊,都是發生在三國的首都,顯然伊斯蘭國在歐洲發動恐怖攻擊,已經不在乎警力、軍力都有重大部署的大都市,這是伊斯蘭國的恐怖份子在蛻變的地方。

而且伊斯蘭國的恐怖份子,他們所使用的武器,都是傳統的衝鋒槍、自殺炸彈等,這可以說是伊斯蘭國所訓練出來的恐怖份子,都有誓死的決心,未來這種事件恐怕會在歐洲擴散,造成歐洲人民永遠的「恐懼症」。

要知道,恐怖份子利用濫殺無辜,重要的就是要造成人民的恐懼,即使未受害的都市人民,也會對恐怖事件產生一種「恐怖意象」,跟隨受害的民眾一起向政府施壓,這是恐怖事件中最重要的政治目的。

而伊斯蘭國最近頻繁的在歐洲製造恐怖攻擊事件,又有何重大的政治目的呢?依照英國「經濟學人」的分析,這次恐怖份子的目的主要有三:

一、大量年輕人離開歐洲,前往敘利亞與IS等民兵團體併肩作戰;有些人會回到歐洲,意圖在歐洲發動攻擊。

二、若攻擊行動早已策劃,恐怖份子可能擔心情報走露、決定儘早發動攻擊。三、就是吸引其他年輕歐洲人支持聖戰。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實力似乎
已然減弱,但它的思想仍舊繼續煽動著年輕人,鼓動他們前往歐洲的中心地帶製造恐慌。

但是,如果要更強化一點看待這一連串的恐怖攻擊事件,歐美國家不斷轟炸伊斯蘭國,那麼伊斯蘭國也來一個以牙還牙的策略,這恐怕才是伊斯蘭國會有計畫對歐洲各國的首府製造恐怖暴力的主因。歐洲國家如果無法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這種巨型的恐怖暴力,恐怕只會摧毀歐洲人民的心。

(本文寫給漢聲短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5357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