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妹情 情深 / 情仇(四) 1.0版***原稿 待潤色***
2011/06/24 17:33:17瀏覽354|回應0|推薦24

姐妹情 情深 / 情仇(四) 1.0版***原稿 待潤色***

秀珍婆婆是棄婦  

兒子  是獨子   領養過來的

自從秀珍嫁進她家門  古往今來命中注定婆媳之間明的 

暗的矛盾 / 惡戰   無日無之

在某些方面  先生的耐心和愛寵  讓秀珍隱忍 

  

30年後  秀珍得了癌症

很麻煩的癌症 / 淋巴癌 

長達半年多徒勞的療程之後

終於還是住進了幾乎是被宣判了死刑的無菌室 

等待著自體骨髓移植的實驗性手術 --- 那又是另一種刺心椎骨的折磨

 

秀珍罹癌 / 住院    之後

家裡不再有人願意像奴隸般的照顧 / 伺候她了

於是婆婆理所當然的住進了養老院

那裡

有人可以讓她氣指頤使

 

其實

當下   家裡的經濟狀況可以請得起佣人

請兩個都不成問題

那時候政府還不曾引進廉價外勞

 

是的

高價請佣人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做不長

什麼原因   很簡單

 

於是

秀珍成了家裡的免費長工 

又是學校裡的老師   和兩個孩子的媽

多重角色   兩頭燒的蠟燭

還要對應著苛獨 / 苛毒的工頭

想要不得病也難

在醫院

化療讓秀珍全身毛髮掉光

頭髮沒了  眉毛沒了   連睫毛也沒了

類固醇藥物  讓秀珍 虎背熊腰

那種找不到血管可以打點滴的痛

那重重比死還要叫人發瘋的孤寂

秀珍呼天

秀珍嗆地

重牆之外的先生   放下手邊公司業務   日日伴著秀珍 

在無菌室的第20

婆婆的獨子 / 秀珍的先生  終於開車載著她到醫院來看秀珍 

在主治醫師監督下

層層包裹與清潔 / 滅菌之後  秀珍艱難的跨出重門陪同她們母子

但她們婆媳之間的溝通仍是那般

冷淡

像似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強忍著不適

秀珍奮力的跟上婆婆疾行的腳步

顛躓 / 半拖半行 / 走在醫院長廊裡

婆婆哪也不去

執意走進樓下販賣部

當著秀珍的面

示意兒子

買下幾盒價值不斐的燕窩

打包

 

見此一幕

秀珍心中

暗暗勾起一絲絲赧然和不安 !

是婆婆想通了嗎 ?

是婆婆對秀珍示好的表示嗎 ?

秀珍又應該如何回應呢 ?

 

 

結果

那燕窩是她要帶回養老院享用的食品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詞曲音樂取自網路  若侵權   煩請通知拆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536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