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男的心聲!
2007/12/08 22:27:39瀏覽1277|回應3|推薦8

近來由於常寫東西,所以一些以往經歷過的事,或者最近碰到的一些事情,都會有念頭把它記錄下來.

今天,一天之內連續參加了兩場準備角逐明年立委的活動,看到了不同候選人的妻子,奮力的為延續另一半的政治生命搏鬥,那種捨己為夫的情境蠻使人心動,這使我想到前一陣子 一位朋友的親身經歷. 

這個朋友是一位感情豐富的人,工作小有成就,婚姻生活也不錯,有兩個不錯的子女,可是他總覺得很孤獨.常把自己弄得很忙,也沒有很好的休閒生活.作為朋友的我,不方便多問他的私生活,但始終有一點疑惑在心頭.

有一天,我的朋友問我有沒有空,有點事想請教我,我當是有什麼選民服務案件,沒思考的就說好啊!讓我意外的事,當天我去了解的不是選民服務案件,而是一個苦悶宅男的心聲.

朋友的妻子是一位職業婦女,從兩人認識交往到結婚生子,從未放棄過工作,由於態度認真及努力,在她的工作環境中始終是位稱職的女中豪傑.朋友對此也感到高興,但在回到了家中,女中豪傑不知是故意還是神經大條,家中的大小事並沒有放在心中重要的地位,常常忘東忘西的,為了家庭的合諧,做先生的經常把太太忘記的事抓起來做,不做還好,一做下去就變成了責任.

職業婦女對廚房的事,不拿手並沒什麼丟人的,只要肯學相信假以時日也有成長的可能,但朋友的太太對此始終提不起興趣,對頗重視飲食口味的他來說,總覺得是一種遺憾.

隨著孩子的逐漸長大,我的朋友已經在想,他心中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日子,有可能在他的有生之年實現嗎?

這個問題真的難倒我了!大男人沙文主義並不是我的選項,也不是朋友的選項,其實我覺得他想要的是一種被寵的感覺. 

有人常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因為追求她的男人會想盡辦法的取悅她.其實男性何嘗沒有這種念頭,只不過在堅強的外表下,沒幾個會讓別人輕易知道這個弱點.

看這一個事業沒煩惱的男人,竟然為這件事苦悶不已.我實在不知如何啟齒去勸他,只能勸他放寬心.

但心中卻很想打電話告訴我這位大嫂,愛一個人是要讓他快樂,如果連愛他的人不快樂都看不出,不管在工作上多有成就,人生都是有缺憾的.

維持一段良好的婚姻,充足的經濟條件不盡然是仙丹妙藥,適時的寵愛,一份異想不到的關心,相信會解決很多宅男眉宇之間的皺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381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議會的宅男
2007/12/10 09:23

宅男是像浩哥你辦公室隔壁那個助理(我本人)啦 ~~

上班糊口~ 下班回家打電動 看漫畫 ~~

放假也沒社交沒活動沒生活

 整天軟在家裡的 ~~ 議會宅男~ ㄎㄎ



德瑞克祖蘭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離開新聞圈太久了啦...
2007/12/10 04:11
浩哥,宅男不是這樣解釋的啦....有老婆有孩子了,還宅在哪啊....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他耐心等她,也許是因為諸事繁忙,操心孩子的教育
2007/12/08 23:35

不如請你那位朋友主動示好,不一定要女人溫柔先 

如果浪漫多情,不如寫詩傳情,總要有人開始,那麼就不管誰先,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