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願地被制約
2011/02/01 22:52:47瀏覽160|回應0|推薦3

前些天走進一家音樂CD專賣店~

本想走走看看~ 因為心裡也不確定~

其實早些時候已經物色某個作品一段時間~

但其實在網路上瀏覽~

總是缺少那份實體感受~

畢竟B2C的交易平台還是很冰冷的~也太過制式化~

心裡多少總有些疑惑~



迎上前來的竟然是男店員~

而且意外的是還非常的年輕~

經由他的一問一答方式~

由於我的目標主題明確~

他立刻將一本導覽手冊送上來讓我翻閱~

介紹書中的優點~

包含每個曲目的詳盡介紹與歷史故事都有~

於是我的兩手自然就被限制住了~

接著他開始播放試聽帶~

隨著音樂播放~

他不見得會主動說出該曲目為何~

而是由消費者我去自行感受~

因為有些曲目我可能早已聽過~

況且也注意到他會針對每首曲目的特質去拉高某個區段音量~

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耳朵也被制約了~



當我點出他的銷售技巧時~

他卻難掩被看穿心思的臉紅~

只能微笑應對~ 回說其實他已經很熟練來遮掩其被識破之情~

不過儘管如此~ 在說明與詢問的過程中還是很融洽的~

因為他可能會聊到其他事讓消費者鬆懈心防~

而讓人很容易相信他~



試想一個有親和力的專業銷售人員~

只要有問必答~

又是充滿了善意~

又比當初想像的價格優惠~

想要拒絕購買的不容易~

當然心裡也有些預設立場~

因此即使非當初的決定~ 但卻也甘願被制約~

如此有了收穫回家~ 也了卻心中一願~

其實也算是一種買賣間的雙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484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