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怎麼說--讀到台大還不是去拾荒?
2009/04/17 09:07:22瀏覽498|回應0|推薦2
引用自WANG NALA 
4月17日

你怎麼說--讀到台大還不是去拾荒?

早上某老師在辦公室前面跟另外兩個老師三姑六婆一下,正巧被耳朵超靈敏的小弟在下我聽進來:
「我老公昨天竟然跟我兒子說『讀到台大還不是去拾荒?讀這麼多這麼好有什麼用?」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說?」
兩個老師沒搭腔,顯然開始陷於思考之中。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說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說?其實我第一時間出現的說法是:讀到台大都還在拾荒而已,你們還不想想要讀到更好?
 
後來經過幾分鐘的沉澱,又回到我以前的想法:讀書,豈止是為了謀得一技之長、求得溫飽?
自古多少沉醉於道、學、理、玄的偉大人物,會為了衣食無缺而庸庸碌碌呢?
如果反過來說:我國連拾荒的都是台大畢業,可見民智之盛、國力之實?
因為賣弄知識而換得一官半職,豈非聖人鄙夷之「為五斗米折腰」之流?
 
王雪峰應該也是有此智慧之人,彷彿張良未遇黃石、千里馬不見伯樂;安貧樂道,賢者唯唯。
 
你現在怎麼說?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285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