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分化的厲害----電視的酒類廣告使我頓悟
2007/12/17 11:26:01瀏覽290|回應0|推薦2

在電視看著某牌酒類的廣告:「朋友感情夠深,就應該喝夠純的酒!」

聽到這一句話,我全身上下好像被百萬伏特電流擊中一樣:「這不就是政治分化的原型嗎?」

這一刻,我突然對於否些政黨慣用的伎倆:「不怎樣怎樣,就是什麼什麼」的說法被國人欣然全盤接受的理由完全理解。

日常生活中,我們就已經這樣子接受催眠或者催眠別人。不是嗎?而且,我們從來不會去懷疑它的邏輯、它的正當與否,雖然看在旁人眼裡是很無稽、很荒誕的說法。

「陳董,你不跟我乾一杯,就是看不起我!」「你連喝酒都不會,一定不是原住民」(常常有人這樣對我說,無言...)「穿那麼少一定很風騷!」「你不跟我上床就是不愛我!」

其實這些話,都沒有邏輯,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不但沒有懷疑過,一定也常常用。

所以,如果你聽到有人說:「有志氣的人就不能讓某黨當選」、「不投給某某某就是不愛台灣」、「多喝水就是愛台灣」、「拆掉某個銅像社會就會變民主」這些話,大概也不會覺得有何不妥?

原來,我們的不明是非是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出來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14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