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件愉快,未來的自己
2006/11/21 15:09:50瀏覽665|回應1|推薦10
當還只有錄音帶的時代很喜歡的歌,從Media Player流洩,那十幾年的歲月就像並不曾空白似的,不經思索,我隨著唱出聲來。 那個時候,沒有認識誰,沒有愛上誰,沒有因為誰想要勇敢往前走。

後來,錄音帶在生活中形同消失,我也以為自己早就忘了那首歌,即使後來該有的遭遇該嚐的苦該有的疑問都沒有錯過。 唱著歌,像打開一個包裹。

那是年少的自己自歌樓所寄,收件人是客船中的自己,郵資則由時間支抵。 是不是,我們一直都在做著打包的動作呢?打包這個夏天的歡娛,打包一場午後的雷雨,打包沒有太多煩惱的學生生涯,甚至是一個不願醒來的夢…。

然後,會在某個沒有預料的時刻,忘記或是還記得的自己,必須簽收一個來自從前的包裹;打開來,滋味可能是原封不動那時的酸甜苦辣喜樂哀怒,或是打翻後氣味混雜不堪形容,也可能在漫長的過程中,什麼都變質了。

突然,就有一種想要以更仔細的心情,來分類收整裝箱所有我所深深喜愛的人和事那樣的心情了。想將現下的美好,附上小紙條後打包,送給未來的自己。

紙條上,我想要寫著「收件愉快,這是2006年你們一起看的那場熱門電影」,「原音重現,他低沉卻爽朗的笑聲」,還有「散步時毫不留情的陽光」這樣的事情呢。

未來的自己,一定會很開心吧,我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552394

 回應文章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6/11/24 22:37

不會遺漏讀   妳的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