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位置
2006/11/19 16:05:41瀏覽242|回應0|推薦3

老師是不是曾經對我們解釋過理由我已經忘記,但是每個月一次抽籤決定位置,可是高中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抽完籤的時候,大家總是忙著拿座位表與較親密的同學互相比對;如果剛好坐在鄰近,免不了興高采烈,坐得遠了,就想辦法在之中規劃出一條能在上課時後互相傳遞紙條的路來。 

無論如何,我們總是帶著遊戲般心情,對下一次機會充滿期待。

有人告訴我,對於暗戀班上某人的人而言,最好的位置,不在非常接近那人的旁邊,而是隔排往後兩位;維持了不至於慌張失措的安全距離,而那人的動作又盡收眼底。於是我在那些撐著臉頰、熱烈的注視當中,發現了許多青春的心事。 

後來,每當有人向我說起那份不確定,或是自己也徬徨著在某個人的心裡,究竟處在什麼位置的時候,我就不禁想起那段抽籤換位的日子,與某個人的距離是近是遠,一切交給運氣決定,原來還是容易一些。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們總有也許更好的下一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54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