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小到大都在想的事(上)
2010/01/15 20:40:01瀏覽354|回應1|推薦2
很多事情的改變是當時並不知道的,比如說一個人的想法。總是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突然靈光一閃,然後終於能以恍然大悟的語氣說:“噢~原來是這樣啊!”到了這一刻,人們又開始感歎太遲了,我卻認為沒有什麼遲不遲的,這只是時機的問題,時候到了你就會明白了,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小時候,世界就只有一條街那麼大,身軀和膽子都還很小的我不曾想象街角枴彎後會是什麼地方,那裏又住著什麼人家;我只覺得遙遠的那一邊似乎潛伏著什麼怪獸在守護著一條我不可以跨過去的界限。

那時候的大人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他們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而且力大無窮,說你不能吃糖果你沒有糖果吃,做錯事時也只能戰戰兢兢地害怕被大人懲罰,想要去什麼地方也一定要大人帶著才行…..還有很多很多令人覺得大人就是超人的例子,雖然有時候是可怕的超人,但我們需要超人來維持世界和平,小孩也需要超人的守護!

上了小學,世界似乎擴展了一點,騎著腳踏車的我就像騎著馬的牛仔一樣,總是使盡全力地踩著踏板,迎面疾呼而來的風讓人覺得自己可以就這樣騎到了世界的盡頭,而事實上我只是在村子裏一圈又一圈地繞著。

也是這個時候,向外開拓的野心越來越大,已經有了伙伴的我已經不像以往那麼膽小,我們不安分於村子裏的柏油路,開始向山野間進發,當時的我們稱之為“冒險”。我身上大部分的疤痕就是當時留下來的,比起有些人的傷痕總是伴隨著痛苦的回憶,我倒慶幸自己身上的每一個痕迹都是自找的,而且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可算是寶貴的“戰績”!

這時期的超人還是超人,雖然他們會嘮哩嘮叨地要你乖乖呆在家裏,也會啰哩吧嗦地告誡你不能太遲洗澡,一時不準你這個一時又禁止你那個;獅哮功你不怕,奪命追魂嘮叨功也動搖不了你,他們就會出動武器對付你…..不怕你不就範,反正花样他們多得是。這時他們的臉龐總在你眼裏扭曲變形,你在心裏默默發誓:“你這帶著面具的惡魔,遲早有一天我會逃出你的魔掌的!”

於是,開始有了許多暗中實行的活動。我開始有計劃地存起零用錢,開始和朋友偷偷地搭上開往市區的巴士,由於害怕被人發現,我們每次也不敢逗留太久,總是才剛抵達總站就匆匆搭上回程的巴士。有了多次經驗後膽子也大了起來,我們漸漸地敢在附近逛逛,但當時也沒錢干些什麼,頂多就在路邊攤吃冰聊天打屁;雖然如此,每次行動那種刺激感還有我能靠自己來到這個地方的成就感還是令我欲罷不能。

我們的計劃和行動天衣無縫,但這只是我們以為而已。那麼小的孩子能有多高明的手段去隱瞞大人?我們再次受到魔音灌腦,我們再次被嚴刑侍候;甚至到了學校大人也不準備放過我們,校長在週會上訓斥我們,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體罰我們….我們身為小孩的尊嚴再次被狠狠踐踏….對,是小孩的尊嚴!他們不知道我們的心靈跟身體一樣脆弱,不,比身體還要脆弱!他們以為小腿上的藤條鞭痕會令我們卻步,他們覺得應該讓我們汲取教訓;但是他們渾然不覺這樣做只會令他們離惡魔更進一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369068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观 ?
2010/01/16 00:3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若不能 開悟,得到全象,真相,怎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