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二屆文薈獎 9/14截稿
2013/06/15 15:24:26瀏覽1091|回應0|推薦10
文薈獎開跑 身障朋友畫畫吐心聲

雖然上天關起我的耳朵,但卻給我一把打開心門的鑰匙。」獲得去年文薈獎文學類國中組優選的沈柏綸,4日在文化部朗讀作品《傾聽地球的喘息》,今年度的徵件活動到9月14日止,他鼓勵各界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踴躍投稿,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已有12年歷史的文薈獎,自87年開辦至今,共累積了4700件作品。今年為了繼續鼓勵身心障礙朋友揮灑文筆創作,主辦單位將主題訂為「我的夢想」,參加者可以用文字或是圖畫的形式,書寫對於生命的夢想與期望。

此屆文薈獎共分為「文學類」和「圖畫書類」2種,各類再分成大專社會組和學生組,最高獎金高達8萬元。主辦文薈獎多年的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表示,前1000位報名者還可獲得7-11百元禮券1張,參賽的作品將會集結成冊後對外出版。

去年獲得文薈獎文學類國中組優選的沈柏綸,4歲便發現聽力有障礙,就讀國小1年級時的他,非常內向安靜;不過父母開始鼓勵他每閱讀1本書就寫1篇心得,因此養成了他閱讀、寫作的興趣;他認為,要參加文薈獎的朋友,其實不必太在乎得獎與否,把內心想法「說」出來更重要。

 

「第12屆文薈獎」即日起收件至102年9月14日截止(憑掛號郵戳)。活動簡章與報名表可於網站(http://www.enableprize2013.tw)查詢與下載,亦可來電至文薈獎徵件小組索取,洽詢電話(02)2351-0117。

F~]]J nd0

:Q.yIr'w ~0台灣立報IjoS GrD
台灣立報:N7[|Ig#ZDV2V-Y|^[#G

WAL VOy:?0

▲第11屆文薈獎國中組(散文)優選的沈柏綸手持他過去的得獎文章。沈柏綸靠著助聽器聆聽,儘管外界聲音微弱,他卻毫不畏懼,仍然用心感受、書寫世界。(圖文/李宜霖)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77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