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詩人 辣媽 ---我要推倒 文人窮酸的臭名
2010/04/15 00:19:28瀏覽972|回應0|推薦3

必勝!詩人辣媽            ◎ 顏艾琳   

    大學畢業後不久,我便找到一份基金會的企劃工作。得知薪資的那天,我去買了一瓶叫ESCAPE的香水,把男友嚇到了。因為同樣的價錢,當時可買近兩錢重的金項鍊,我卻買了看似無用的奢華之物。那香水,可讓使用者留香處處,卻是路人甲乙丙丁的過客,不斷讓我逃離每一個現場。

    我想,錢也跟潛意識一樣,永遠難以捉摸。身為天秤座女人,有時會一直省小錢,但在忽然間遇著一物就動念,下手衝動既狠,彷彿那物件是專門為自己誕生出來的,橫空出世、一見鍾情、兩相契合;我就這樣不斷在與物件戀愛的過程中,透過存小錢的壓抑,去平衡一時買奢華品的懊惱。久了,已懂得安慰自己,有消費,才能產生賺下一筆錢的動力。

    如此阿Q的花錢哲學,一直到我離開職場後,才有時間去檢驗當初笨笨的、懶人式的定期定額買基金,認知到「理財」的重要性。所以我的閱讀範圍,開始加入智富、商周等趨勢雜誌。我立志擺脫迷糊、文人窮酸、對數字不合的刻版印象。目前,至少我能靠小額投資,中中獲利、大大滿足能賺能花的雙重慾望。

    對自小數學就不好的我來說,這也是進階到辣媽的必修課程呢!

                        2009.6.5定稿  2009.6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394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