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其實很簡單
2010/07/11 07:54:43瀏覽366|回應1|推薦18
晚飯後我收拾好桌上的碗盤,兒子溫柔的牽著我的手回到餐桌旁要我坐下來,有鑒於他過去惡作劇的經驗和今天反常的舉止,我習慣性的先看看椅子上可有異物或是水痕,確認安全後,我坐了下來。

我說:“我坐下來了,你要跟我說什麼?”
兒子以一種溫和平靜的口吻說:“媽媽,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有椅子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兒子認真的問我,我也要認真的思考,我點點頭之後,用等待和疑惑的眼光看著他,他繼續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連椅子都沒得坐,必須坐地上,對嗎?”沒錯,這世界上確實有許多遊民、流浪漢連家都沒有,是有可能沒有一張舒適的椅子坐的,因此我同意這樣的說法,兒子繼續說:“我們有食物可以吃,有衣服可以保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表示認同,同時也很欣賞兒子對物質看法的哲理,我應和他:“是啊!其實我們是很豐足、很幸福的,所以我們要感恩所擁有的一切。”兒子很滿意的點點頭,結束了這一段對話。

原來兒子只是要跟我分享他幸福的感覺,簡單卻很深刻;這時候我卻感受到“分享”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透過分享激出的美麗火花和彼此心靈的共鳴,讓人深思,令人沉醉。我深深的體會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

當我們察覺到身邊關心的人都很平安的時候,那是一種幸福;當我們體會家人濃濃的關愛和牽掛的時候,那是一種幸福;當我們疲倦的時候,可以躺在舒適的床上休息,那也是一種幸福;當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耳際是小鳥的輕聲問候,那就是幸福。

幸福是如願而沒有負擔,幸福是真實的擁抱平淡,幸福是從心底泛起的甜蜜感覺。我知道,比起蹲在牆邊的小貓,我能以人身的機緣聽聞佛法,我是幸福的;我知道,生在中華得有豐富的文化洗禮,我是幸福的;我知道,我有能力為別人服務分憂,我是幸福的;幸福是在比較中知道自己的優勢,並加以珍惜。

當我們的內心不被煩惱困住的時候,當悠揚的旋律帶你進入愉悅的境界,當我們擁有一顆自由飛翔的心,幸福就在手中,幸福其實很簡單!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52663&aid=4213253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這
2010/07/11 08:58
也讓人有股幸福的感覺在流竄
欣玥(w552663) 於 2010-07-12 18:19 回覆:
幸福的人很容易體會出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