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悔的見證
2012/04/30 14:51:05瀏覽196|回應0|推薦0

以下是4月29日花蓮志學長老教會陳克杕牧師証道稿,與親友們分享。祈更多人一同來信靠上帝,得享平安與喜樂,因我們是祂所造的,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避難所。

前言:這主日再度讀彼得前書2:9-10,是要提醒我們,基督徒看重自己是被上帝揀選,屬上帝國度的人。也有責任向身旁的人見證那選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自己曾經瞎眼,現已得看見。保羅深愛猶太人,把握機會要向猶太人見證主恩。

一、使徒行傳2217-23真誠見證換來暴力相向

-1-在聖殿禱告看見異象聖殿就是上帝的居所,只是上帝自己決定要不要向來禮拜的人顯現而已。保羅說出這個見證,除了說明自己是敬虔的人,也暗示了,向外邦人傳福音不是自己的本意;乃是上帝的心意(禱告是等候上帝對我們說話而不是一直說話)反省:我們在聖殿禱告,有多少次,聽見過上帝對我們的心說話的呢?!

-2-群眾本來安靜,後來暴動保羅使用希伯來話(猶太人的母語),他們都安靜的聽,也不會打斷為何突然就全部暴躁起來的呢?是因為保羅所說聖殿的異象嗎? 或是,他以前逼害基督徒(司提反)的事情呢?應該是,保羅說,主上帝要差派保羅到遠遠的外邦人當中去傳福音,讓他們也有機會成為上帝的選民。當時猶太人痛恨保羅哥林多以弗所傳福音讓外邦人進入教會反省:當初我到教會團契,只因為桌球打贏人,就被當時長執的兒女趕出教會,說[拜拜家庭的人,不要來教會](就像當時的猶太人的高傲)

二、使徒行傳2224-30我生來就是羅馬帝國公民

-1-持鞭子要保羅當許多人突然暴動的時候,負責治安的羅馬軍隊,一定會想要知道保羅到底做了多大的惡事,才會惹這麼多猶太人的忿怒保羅只說他是大數人,沒說是羅馬公民。

-2-我是羅馬帝國公民在當時羅馬公民是一種特殊身分,沒有經過正式官方的審判有罪,是不可以被關,被綁,或被鞭打的

-3-我生來就是羅馬帝國公民千夫長一聽保羅是羅馬公民就直接來與保羅講話,謙卑處理免得自己被上級免職。在地上,保羅是猶太人,是法利賽人,是羅馬公民。但是,他所看重的乃是天上國民的身分。他放棄高貴與尊榮的身分,成為被逼迫者。

結論:使徒行傳2219主啊,讓我再多講一些[主阿, 他們知道我從前.. 我也喜愛害死司提反..]保羅怎麼會跟上帝頂嘴的? 是為了什麼? 我以前跟他們一樣的無知,給我機會,讓我多多的勸他們。他們都是猶太選民,請再給我一次機會來勸他們,不要跟我一樣的無知,驕傲,走向滅亡的路!反省:保羅有夠愛猶太人的,但是基督徒阿,你有為親朋好友求機會的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64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