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你還有我
2011/02/22 07:52:37瀏覽453|回應0|推薦0

2008-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臺灣也有許多家庭深受嚴重破產,幸現大都家庭已走出這財務陰霾,然社會卻因而還遺留一股不好風氣,抗壓性低父母親燒炭自殺,或攜子女舉家自殺的悲劇層出不窮。更是有些未成年子女被救活或獨留在世,頓失親人陰霾與心中不安一直影響著這些未成年的心靈,他們的痛苦與921大地震所造成災難是相同的,然自殺行為是可以掌控、避免的。勵志學堂於2010年8月出版了一本「 爸爸你還有我」,由吳永樺所著,希望藉由這本書來激勵小學生。「 爸爸你還有我」剛好是小四女兒寒假閱讀書單之一本,透由公立圖書館之資源,與女兒共讀了這本青少年文學。

二百頁的故事讀本分成二十五個小故事,易於中年級小學生閱讀,文字淺顯易懂外,故事情節又是搭配現今最熱門話題,真實又感人。女兒讀後分享,她感謝父母,有一溫暖、安適又身心靈健全的家庭,可以快樂又無憂的生活。感謝主!哈利路亞,賜給我們夫婦這麼貼心又懂得關懷親友的小天使,使我們託管上帝產業,更有機會作這貼心小天使的父母。

書中主人翁~鈺玲是小四的小女孩,五十多歲父親原是事業有成的中小企業主,然受金融風暴,外銷皮包代工廠倒閉,積欠地下錢莊大筆債務。為了躲避地下錢莊催討,某上課日早上到校,帶著主人翁鈺玲匆促搭飛機到香港投靠朋友。當晚朋友雖答應讓父親與她住下,但朋友不給予經濟支援,加上冷言冷語讓父親萬念俱灰,半夜打算到朋友豪宅旁的懸崖自殺,就在父親正打算一躍而下,一了百了時,主人翁小四的小女孩抱住父親的大腿,一聲又一聲的哭喊著:「爸爸,你還有我,你不是什麼都沒有!」。

主人翁小四的小女孩是父親生命中的小天使,上帝巧妙地安排。無神論的父親,憑著自己向上,賺錢發大財的毅力,吃苦又耐勞,賺錢發達後也常作善事,然他生命道路是一路走來很坎坷,心靈上也無平安與喜樂。書中有幾處,在我閱讀時不自覺,流淚而下。尤其是臺灣中小企業主真是苦拼,苦了一生,最後一場空,如書中主人翁的父親般的臺灣人有許許多多,自我能渡得過,或有親人在旁協助化解卻又是少之又少。唯有信靠主,仰望耶和華大能,心靈上才能獲得救贖啊!願上帝所賜給人意外的平安與恩惠降臨到我們每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490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