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初四同學會前曲--北區熱身會
2010/02/02 09:21:15瀏覽430|回應0|推薦0

導演         : 王寶珍

主要卡司 : 盧美惠   陳萬富  林國城   王幼慈   杜寗芭悠

男主角     : 葉俊德 (很可惜地缺席)

場記         : 陳國賓

場景         : 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 12F之 Café American

時間         : 2010 年 1 月 28 日 18:30 –21:50 pm

開嘜拉 Action :

話說回來,為了不讓中區的同學會首部曲專美於前,寶珍同學上週由花蓮回來即邀約北區的同學來個行前熱身賽。這比公司應酬還重要的同學小聚會,每個演員都準時抵達現場。這時,主角一一到齊,容小的我為大家介紹介紹。按人物登場介紹如下。

都會女子寶珍 : 長髮及肩,一身俐落的妝扮;一副都會女強人形象,老天爺非常眷顧地並未留下太多的歲月痕跡在她的臉上。感恩她這次為我們北區行前同學會催生,辛苦囉 !

資優生美惠 : 簡約妝扮充滿自信地戴著眼鏡,依舊是有敎養的聽著大家的談話!一頭烏黑秀髮,還有那令人難忘的笑聲,難以置信的想問,妳沒煩惱嗎 ?

神秘嘉賓萬富 : 這位有著超級記憶庫的同學會催生者之一,為了這次來同老班長俊德兄見上一面,不遠由台中搭乘高鐵 High Speed Rail (HSR) 北上,真的是…全國電子啦(祝甘心) ! 我也看得出來,你為了此同學會,白髮增了不少…

愈來愈像老董的阿城 : 說也寄怪,我們的國城老兄,脖子以上算是差別不大,但是以下呢 ? 嘿…嘿…愈來愈有董事長的味道囉 ! 日後有機會,不要忘了提攜這群老同學才是。這段時間的休息是為了下一次的出發。我們一起為你加油 !

附記 : 他說他時常跑我家新店巷子口的朋友打打小牌,說有空會來造訪我呢!

高材生幼慈 : 身形沒變,沒長高,高齡產婦的她,生完後希望肚子上多餘的東西可以甩掉。換上了隱形眼鏡及一頭中捲頭髮,有著讓人好生羨慕的公職工作;依舊是各路消息的最佳情報員,有道是- 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 哈… 

不簡單的橘子 : 依舊是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及酒窩,學生時代就已是萬人迷的杜寗,這次以帽子歌后造型出現,似乎年齡問題在她身上永遠找不到解答。現在在淡水是無人不知的房屋仲介業務。

至於我呢,一聽到寶珍的邀約,心中是又喜且驚。害怕的是同學相隔了近 30 年才再相遇,大家會爆出怎樣的火花呢 ? 但是一切的疑問是毫無疑問,因為大家都回到了那段青澀的年輕歲月,話匣子一打開。不得了啦…!真的是乾材碰到了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把一些該說及不該談的、好聽不好聽的、真實的祕密、心中的疑惑今天都得到了些許的解答。聽說,咱們台灣人的驕傲-周杰倫在淡江中學求學時的英文老師就是 - 許淑秋呢 !

想當然而,再聊些八卦的小道消息下,時間當然是不夠囉 ! 真的如寶珍說的那股渲染的氣氛,連餐廳的店員都感受的到。

而我們的小巢(杜寗)也有感於這次的聚會在回到淡水家的捷運MRT上還寫了接二連三的感人簡訊呢 ! 內容如下 :

寶珍、美惠、幼慈、萬富、國城、國賓:今晚是我當媽媽以來最最最樂...樂的夜晚,好久沒這麼清鬆的笑了!剛剛好捨不得和你們分手耶~原來我還可以這麼簡單的~無負擔的笑(瘋),好棒!久違的熟悉感喔......。我的寶貝惡魔掛電話問我在那兒?我很酷的回答,媽咪回去十五歲,找你現在不乖的答案!哈哈~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你們這群老同學,晚安喔~萬富!辛苦您囉~Fr杜寗于淡水線上狂樂中 2010/01/28  23:33  

國賓回覆:改天記得分享工作上的甘苦談及為人母的媽媽經。永遠都年輕美麗!

萬富回覆:收信時已回台中(23:01)回純真的年代,沒有負擔、赤子之心,永遠最美。妳開朗的心及母女情深助妳面對人生一切難關,開創美好的人生色彩。祝:母女青春美麗。於台中的家    萬富2010/01/28

這次的七人聚會並沒有像萬富兄中區來得令人難以相認,所以也沒有像萬富兄說的誤認「吳郡娟是你老婆的笑話」高潮可提供,可見北區的同學們還是保養的有比較好喔!中區的同學們該好好檢討啦…該去減肥或運動的,請利用這段時好好趕工一下,不要再偷懶了 !

好戲終需散場,近 3 個小時的表演也該告個段落,也彼此期待 2月17日的再見。最後,國城及美惠搭公車返家,寶珍開車,杜寗、幼慈及我則搭捷運 MRT ; 我續陪萬富兄等 22:12 的高鐵,感念他各方面的付出 ! 唯一遺憾的是俊德兄未克前來,是唯一的美中不足,十全九美欠一美啦。害這次的 Mission Impossible 沒能有完美的結局…                               --- The end ---

附記 1 : 先前打了電話去整吳郡娟及許玉娥,掰說我是銀行信用卡中心及南山人壽人員;也希望你們不要太在意!吳郡娟說我到時可以好好笑笑她中年變形模樣,不要擔心,她答覆有人在中區已笑過了。玉娥說 : 因為公公病危,這次的同學會可能沒辦法,但我也勸說,這難得的重逢,希望她公公的病情可以好轉,讓這次的同學會再多增加一人…

也期待同學會的三部曲及四部曲,可以在花蓮地區及桃竹區,可以相繼提供你們的好消息給大家分享

附記 2 : 杜寗說 : 國中時去高雄全國大露營時,有一神秘的東西將會帶到同學會現場,這個神秘的東西已保存了近 30 年,也攸關她的未來,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P.S. 若這次的實況有什麼需要補充的,請不要客氣!!!

以下是萬富補充:

業務高手國賓:業務人員的精明及體貼人的個性,散發出都會專業經理人氣息。交談中謙虛有禮、有中年人的穩重;聲音與國中時期相當大的差異。還好我一眼就認出,若不是有約聚會,中年變形模樣與獨特氣質,在路上碰面有可能無法認出。是好笑也是成長。

笑料補充:

同學問到《 國中畢業紀念冊為何同學排列之出場順序是何因?》

萬富說:這就要找當事人主謀國賓說明(大家就大笑這主編你也知道)

國賓說:我承認是我主謀,但;人不是我殺的、也不是我陷害。按同學交大頭照時間順序來排,因在校拍的不好看,有個人另外至相館重拍。大家又拿起畢業紀念冊討論起來(如彭億秋照片一定是外面拍的、以有打領帶與無打領帶作差別)。

同學問到《乘坐火車與搭客運》

萬富說:花中當時乘座長列 (十二節) 普通車 (光復開至花蓮港) ;花工與花女一同乘座第一節車箱、花商與海星為第二節車箱、花農及其它學校是第三節車箱等,區間火車由壽豐站開出。

國賓說:難怪乘坐火車從來沒有看過我們。

美惠與寶珍說:沒錯;我們乘坐火車是與萬富他們同車箱,後半段為花女座位,也談到花女同學目前生活近況。

民國七十二年春,北迴線之新花蓮火車站啟用,以及台九線開通其客運通行,大家就進入人擠人的年代。苦憐的志學同學有車擠不上,望車嘆息;同車美女在客運車上,我們無法搭乘,常常如此;經提出抗議,客運公司開出區間客運(分別由壽豐、豐坪開出;壽豐有兩線其一走平和、志學;其二走池南、慶豐)。

八卦:同學提到;為何我們班沒有班對?八卦消息滿天飛,說某某人不是很多人喜歡、某某人喜歡何人?傳紙條被曹老師逮捕?被約談?及露營時的八卦情節?(因牽連族人眾多,未查證暫不公佈名冊)。哈哈!大家笑到掉大牙及翻了天花板;不好意思,老闆請諒解。

杜寗與建明550事件:

杜寗提及,於幾天前在道場參拜藥師佛時為建明點燈,解脫病體之苦,當晚作夢時建明給個數字550,當時不知何因?為何給550數字;於隔日與客戶談定成交價550萬,她自己也驚嚇,無法說明何因?好像冥冥之中在幫助她。心中的牽掛及不捨的心永遠在。同感懷念邱建民的同學可與杜寗進一步連絡。

 以上就是元月二十八日晚上寶珍 美惠 萬富 國城 國賓 幼慈 杜寗七位同學,於新光三越12樓咖啡店聚會情況。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374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