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洛神
2017/12/10 11:31:26瀏覽925|回應9|推薦63

市場一果攤,堆疊著美麗的洛神花,朵朵鮮紅,色豔欲滴十分引人目光。

婆婆媽媽圍成一堵人牆,我小心翼翼趁縫側身伺機擠了進去,大概年紀大

了,發現最近很容易打開話匣子和人聊天,熱絡地跟著附和洛神花的好處

想著去年第一次煮洛神果醬,親朋好友評價極高,所以預約了今年,想

著想著手裡不停的挑揀,轉眼間就提了五斤回家。

清洗後尖尖的堆了一大盆,煮時眼睜睜看它消失了一半,一直感覺太少,

應該再買多一點.....但是市場並非天天有賣,已到季末是可遇不可求。

~

第二天,友人來電告訴我附近學校門口有攤號稱有機,澆牛奶長大的洛神

花,好樣的,快速去瞧瞧有機長得啥樣,其實也沒甚麼不同,只是花朵兒

小比較秀氣而已,數量不多約五斤左右,下雨的緣故有些花心都爛了。

老闆娘頻頻鼓吹我買兩斤醃漬成蜜餞,她說小朵兒適合糖漬成蜜餞,也無

比盛情的請我吃一朵洛神蜜餞,果然~剎那間驚為天上糧,於是速速賀成交

~可謂..吃人一朵,買她兩斤~

~

第三天,古德有言:錢財不露白,都是臉書惹的禍,見友人分享製作洛神

果醬的照片,咱也插嘴一起討論,並也波出製作洛神果醬相關心得,不料

有賴聲響起來.....無端招了工程,業務來了,於是我又煮了六斤.....真是兢

兢業業,揮汗如雨啊!!

其實熬煮洛神花醬十分容易,一點也不費工夫,只是推出種籽挺費時費力

,清洗也頗費時間,一鍋種籽熬出的果膠很多用不完,索性再去冰箱裡尋

尋覓覓,摸出兩顆蘋果來,於是又煮出個蘋果醬!

後記~~寫文純屬紀念,季節已過囉!不招工程!大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09340481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22:11
除了喝茶和果醬,洛神花本身脆脆的,還蠻好吃的耶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24 16:39 回覆:
洛神茶養顏,色澤美,漬成蜜餞很棒~~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6:55
驚為天人..........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6 13:46 回覆:
天人不需要果醬的...親愛的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6:51
我也愛這一味~~~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6 13:43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確實酸甜好滋味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02:11

好樣的,文的武的...妳全通吃,更顯得我只會吃與睡。

沒有媽媽叨唸著要我陪上市場,我乾脆水果蔬菜都一通電話請阿英送到家。

所以也不知道現下有啥上市,洛神花不是夏天的花朵果實嗎?

目前有業務上門招攬,我剛下了單,不多時旋即出貨到東部南部。

花蓮的朋友說...最近花東洛神花盛產,大家都在做蜜餞和果醬。(我還錦上添花)

我家還有去年在花蓮買的洛神蜜餞未開封,還好今年有含蓄一些,沒有大肆採購。

所以就不讓夢屋子再勞累一場了。

(讓林大累一點好了)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4 16:06 回覆:

夢屋深深吸了一口氣,真的好家在,差點招業務了,應該感恩繽紛,讚嘆繽紛大笑

妳真有福報,能吃,能睡....買菜不用出門用遙控就可?就妳最好命哪!!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23:11

夢屋真的是太強了!

婆婆也種了一些洛神
每年都會做洛神果醬
但不知夢屋說的籽籽也可以熬出果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2 19:28 回覆:

把種子煮滾會慢慢釋放膠質再濾出,種子不要,留下來的果膠再加入

冰糖,洛神花一起煮...

我煮好果醬冷卻之後會加一點蜂蜜,別有一番香氣與滋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4:42

想起洛神花茶的甘與甜

更想起高中背誦洛神賦的酸和苦  得意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1 16:42 回覆:

被多多笑翻了...讓我也想到當年背滿江紅,老是背不起來,只要停頓過久或

被組長提示超過三個字就要重來,一個早上真是懊惱極了...於是......

我去央求老師乾脆讓我用唱得比較快大笑哈哈...因為我會唱........

同病相憐,哩來...夢屋慰問你一塊洛神吐司大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4:27
從沒吃過洛神花, 看夢屋子的成果, 也想去試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1 16:35 回覆:

不知還能買到洛神花嗎?市場上已多日不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醬
2017/12/11 12:51

我聽說有洛神茶,但是不知道有洛神果醬。

夢屋子真的厲害。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1 16:32 回覆:

珍珠不知洛神花可做果醬啊!還能泡成花茶喝!養顏美容消脂大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0:55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好樣滴!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7-12-11 16:29 回覆:
你們來得不逢時啊~隔天我去市場才看見洛神花呢!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