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飛機後遺症
2006/06/26 00:19:41瀏覽1002|回應11|推薦31

記得一次去泰國普吉島...我搭國內知名航空公司的飛機....

從國內到泰國需4~5個小時....

我每次出國..總是帶著很愉悅又放鬆的心情去旅行...

通常...在飛機上...都會碰上大大小小亂流...

我搭飛機時...遇到的亂流...都只是小小震動...我從來不以為杵..

那次...也就是去泰國途中....我正和團友分享著去普吉島浮潛的樂趣...

已經是第三次去普吉島了...當然要有經驗談...哈哈哈...

大家談得也算投機....

就在那一刻...空服員廣播....

現在即將經過一些雲雨包....請大家繫緊安全帶...以免發生危險.....

我隔壁的團友第一次搭機..顯得很緊張....

我安慰她說...放心啦...不過小小震動...一下就好了..別擔心...

還細心幫她檢查一下安全帶....

果然....一陣小小震動....我才要得意的告訴團友...

妳看..只是小小震動..................

話還沒說完....整個飛機像自由落體...直線下墜.....

飛機裡所有乘客..幾乎每個人都一陣驚呼慘叫....

我沒叫....不過我是咬緊牙的..聽著大家叫....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蛤~要下去了呀.....我....我還沒立遺囑...還有好多事沒做....

真的就要墜機了唷....

就這樣飛機直墜大概5秒鐘...驚悚的5秒鐘....一下子又止跌回升...

大家的驚叫聲..後頭是笑聲...一陣互相吐槽剛剛誰叫得最大聲...哈哈...

當然....我也是苦笑著....望著隔壁團友..她臉是鐵青的....顯然被嚇到很慘...

其實..我想...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硬ㄍ一ㄥ著打哈哈...

雖然...我們幾天玩得很愉快...回程也很平安....

但搭飛機的陰影讓我有了後遺症.....

本來...我到遊樂場..很喜歡刺激的自由落體器具...

包括海盜船..夏威夷巨浪..什麼我都敢嘗試...

現在一樣也不敢...變成俗辣....只能在旁邊幫朋友拿背包的份....

不僅如此...接下來的出國旅遊....我一定寫一張小紙條放在抽屜...

交代一些瑣事..也寫些給朋友家人的話...

我想..人生..如果要結束在無常中...我要交代一些我想說的話.....

包括我不曾說過的話....我不想我的親人朋友在失去我之後...

要幫我處理一些瑣事遇到困擾...

也能在我紙條中....獲知我心底想說的話...我不是不在乎你們...

只是...害羞...說不出口....

對於在人生中很高興與你們交會在這個時間點上...

這種搭機後遺症...算....是好是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3265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回應
2006/06/28 21:27

楔子:當初會寫這篇文..是在下班往宿舍途中...

看見一架飛機飛得很低...那雲層又很厚...

就讓我想到了機上旅客...應該也正在震動吧....

所以這篇文就出現了....

回應...

ToANY:我每次跟團出國團費都是有包括意外險...

我自己平常也有保險....零零總總加起來也將近千萬的保障...應該是夠了..

可是..我覺得..這只是最基本對家人的保障...

可是有些東西是錢錢買不到的...我很注重彼此的感覺...

的確....寫些什麼好像都沒啥用....

但...我想...寫幾句話...給家人朋友留做紀念...就算我不在身邊...

那親筆寫的字句...應該會讓失去我的家人..朋友..有一絲絲安撫安慰作用吧...

至少不會為了爭保險金撕破臉...哈哈哈.....

也不會讓我存摺裡的錢錢全部扣到稅...哈哈哈~~

To筱棻:

我沒有搭升降梯或電梯的後遺症....

但...我有恐懼症...我超怕搭那玩意兒...可是...每天還是得搭...@@

妳的心情...嗯...我懂....

清塵:妳很貼心...妳說的也有可能...下次...也列到小紙條去...

哈哈..就怕...紙條已不是紙條囉....哈哈哈...

hoe:妳得不到我分文的贈與...只有四開紙寫滿它三個字...哈哈哈....

再次感謝各位到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險
2006/06/28 17:46
嗯~保險粉重要~大嬸妳的保險受益人寫我好嚕~~挖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
2006/06/28 17:45

有時候,,和朋友因為一時意見分歧,,有點小誤會,,如果只是小小口角,,

卻必須要短暫分開去旅行,,誤會沒解釋清楚就離開人世,,

這樣是虐待曾經是好朋友的對方,,

我能體會妳當時的想法,,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28 00:07

妳有搭飛機後遺症

我卻有搭升降梯及電梯的後遺症ㄋ


*媽媽的守護者*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飛機後遺症
2006/06/27 22:20

習慣性的在機場要買旅遊險啊

其實寫什麼 又能如何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是???
2006/06/27 19:09
四開紙寫下~~寫~滿~它~三個字~~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06/26 21:45

感謝各位回應....

人要遇到什麼事...都是未知數....

不管是小禾說的寫好備用...

還是燕親王說的劫後餘生...

我想...人生很多事都要把握即時....

該做的...一定要趁著能做的時候去做....

不要等到無力挽回的時候才後悔....

謝謝古董姐姐稱讚...嘿嘿~心情又High了起來...

我在那五秒...真的就只想到...

蛤~要下去了唷~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很多很多事...

一時也想不起有什麼事沒做...只覺得...

受了很多苦...還沒享受到什麼...也還沒準備好要掛掉...哈哈~

人的思緒在瀕臨生死交關一刻...有時真的會一片空白...

我卻還在留戀...可見當時年輕...太多太多事沒完成...什麼都只做一半....

hoe~那張小紙條....可能寫不下要給妳說的話...

我一定另外留一張四開的白紙....寫滿它....哈哈哈~~~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悚5秒.....
2006/06/26 20:38

這篇讓古董看得高潮迭起,心情隨著起伏.....寫得很精采!

記得有一年公司辦旅遊是金門三日遊,我帶老么和我媽去一同去玩,老媽事先到廟裡求了平安符讓我們掛上,上了飛機,只見老媽口中念念有詞...飛機飛了一會兒,兒子指著窗外問我:

 「那年金門外海飛機失事的地點是不是那裡呀?」哎呀!呸!呸!呸!烏鴉嘴!

佩服大嬸在那驚悚5秒裡還那麼冷靜的想到遺書,哈哈!

愈來愈會寫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秒
2006/06/26 17:21

驚悚的5秒鐘~~

那妳以後的紙條會不會也寫一些話給我~~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教訓
2006/06/26 10:09

劫後餘生?!

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教訓"自己,提醒要把該說該做的

管他別人怎樣想

純真地吐露真情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