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吵架的藝術
2006/06/15 20:45:38瀏覽405|回應5|推薦16

今天...我火氣真大...
我很少發火...其實也不是真發火...只是我據理力爭的死人個性發作...

我真的覺得我不像天蠍座...我像天秤....一直要求公平..公正..平衡..
對事情覺得有不公平的地方...我的死人個性就會跳出來...
現在社會已非常冷漠..事不關己..一點都不去搭理...
就算已為害到大家...只要不太妨礙自己...
大家都會像縮頭烏龜般..畏懼強勢..畏懼惹事上身...
似乎劃出界線就能明哲保身...別人兇一點..就像什麼似的...躲得遠遠滴.
這讓人很灰心...今天..我站出來講話...只有幾個當事者出聲...
其他人..讓我心很寒..平時...私下大聲韃靼..真正可以表達意見..
卻..卻噤若寒蟬...我真的心好寒唷...
事件過後..我曾問過大家...我這樣訴求真理有過頭了嗎..????
大家還說不會呀...問大家當時為什麼不出聲....
還有人說...我的心聲..妳幫我表達了....我想說的...妳說完了...
我真的很悶...悶到最高點...
難道...真的任由事情擺爛...我們只能默默去忍耐...我真的好灰心唷~
一點公理都沒有...我們非要像小螞蟻讓人踩..
要像小狗一樣乞憐搖尾巴..一點尊嚴也沒有....
人...活在世上...非要讓人用腳踩臉嗎???這樣才是EQ高...
我真唾棄我自己有這種想法...葉教授說過...
開始即承受..結束有尊嚴...
今天的事..轉頭去..已叨擾不到我...
只要....我要...過去了無痕..現在隨緣..將來不預謀...
滿處皆智慧....機關算盡鬥不過無為...
很多事都認為應該....認為不應該那就會悲哀....
今天的事...我認為不應該...那我就是想不開....
事情..我就真理講一次...我想轉頭轉個身....講過就好..
我在人家心裡是怎樣的角色...只要我不主觀..就不是傲慢無禮...
我要有傲氣也有傲骨...光有傲氣是不行滴...
世間事誰堪冷落在人間.都因前緣未了又生後緣.去留都不定.方誤了卿卿生命.
現在仔細想一下..檢討自己..自省一下...
我才驚覺...本來...這次口角是可不用發生的...
都怪自己...幾個星期來...沒好好安撫自己情緒....
才會借題發作自己的情緒...也算一種情緒導引..紓發...
靜靜的自己..真的可以看清自己....
也能好好理出口角來龍去脈....
我現在覺得自己也很自私......只是自己我執太重..也個性太強...
我想抓住啥..卻啥也抓不住....為什麼要抓呢....安全感作祟嗎..
我真的不知我想要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313706

 回應文章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妳們
2006/06/16 22:10

我真是...

hoe~連妳們那兒都知道了....快沒臉見人了....

只是..我真的覺得...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該說的...還是得說...不然沒有一個工作機制....沒人遵守....

這樣做不好工作....

豬小妹...我愛打抱不平....有時也會受內傷...

所以在沒萬全準備之下...還是別學我...免得妳受傷...

受一次傷害學一次乖...當初我的個性也有菱有角....

常常強出頭...最後還被點痣作記號...現在要學圓滑點好...

金如意...我太陽是天蠍..

月亮巨蟹....金星..上昇還有好幾個星都是天秤..

就是沒有牡羊...呵~~我常覺得我比較像天秤...什麼都希望能有個公平...

有時心裡都來回拔河...現實和期望...每次都讓我很灰心...

我都很怕自己會亂成一團勒~~

不過...人生就是要不斷的衝擊...這樣抗壓才會高....

很想冷眼看人生....怎奈心都無法平靜...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6/06/16 16:22

痾~~吵架要藝術嗎????吵都吵了~

妳這算什麼吵架~~妳根本只是替大家出聲~~

我們部門的都暗地裡叫好~YA~

聽說~妳眼神很兇ㄝ~

平常看妳嘻嘻哈哈~~

想不到妳正經起來~~講話咄咄逼人~~

哈哈~我想那個敗類有被妳嚇到ㄛ~

妳呀~快紅起來嚕~敢太歲頭上動土~~

妳呀~根本不像天蠍座的~我知道的天蠍都嘛靜靜坐在一邊搞自閉~

哪像妳人來瘋~說妳瘋~妳又正經八百~真猜不透妳~

我想一想~有一點點像天蠍啦~俱神秘感~~

妳別情緒低落~大家的觀感都是正面的~妳為大家發聲討伐~錯不在妳~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查一查喔
2006/06/16 11:26

  我看 ---  你也不像天秤座的

       反而 比較像  牡羊座的 《  你會不會是 --- 星座強碰 --才會罵人的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
2006/06/15 23:34

有時候會很崇拜大嬸的個性…

在現在的社會裡  大家總是事不關己的態度

人們的想法總是..不想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大嬸的個性感覺就是很有正義感..

所以很崇拜大嬸的個性,還要向大嬸看齊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洩
2006/06/15 20:52

發洩一下...讓自己好過一點....

真的快滾起來囉....找不到地方吐穢氣....

只好上來寫一堆碎碎唸的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