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
2008/07/08 21:04:24瀏覽769|回應7|推薦69

前一陣子,在公司圖書館借了一本書:
《我是女王-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在網路上找了女王部落格,
女王部落格←這裡

發現她真的蠻夯的,
我笑我自己孤陋寡聞,
要不是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
女王是誰,我還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哈哈!

女王書中有某些觀點和想法與我有點類似,
突然之間,
就覺得一些話,無形中切入內心深處,
多久沒有那種共鳴的感覺了?
但她敘述一些男歡女愛的切入點,
哈哈!有些還真露骨,
所以,我把這本書歸類於接近限制級的書,
在我個人認為,這書對於那些青澀的小女孩,
還是別太早接觸,最好等心性再成熟一些,
這樣共鳴點才會更多。

可是現在的小孩子都蠻早熟的,
也許我自己太八股,總認為這些露骨的文字,
不適合小朋友去觀看,
但書中還是有很多思考方向,值得推薦的,
也許算是一種療傷式的自我安慰,
這些都能讓人放下一些情緒!
就如同下面幾句話,道盡我的感慨!
曾經我也傷過一個小女孩,
懂得自省卻永遠無法跟她道歉!
這時時刻刻提醒我,
千萬別再用相同的方法去讓別人傷心!
《傷人的人永遠比被傷的人過得更不開心,
因為他們永遠負債,欠人的感覺一點都不好。
他不必道歉,因為無法說出口的道歉,才是最深的責罰....》

在逛女王部落格時,
發現另一篇文也讓我悸動!
文章題目是:《因為我信任你》
《因為我信任你》←文章

大多數人總認為,
當人們彼此信任的那條引信已斷線,
真的就像玻璃破碎很難砌原!
就算盡心彌補,那條裂隙永遠無法密合!
所以,彼此的《信任》真的需要細心呵護,
千萬別讓它摔破或拉扯斷裂!

而我呢?我算笨的嘞!
我通常會多給一次機會,
人總有腳步踏錯、踏亂的時候,
人生有很多不得已、不小心,
誰能保證永遠都不犯錯!

如果您忍心讓彼此那條《信任線》斷兩次,
我尊重那顆異路的心,
我想,再有寬容的心,
還是無法阻止兩顆反道而行的心,
這兩顆心永遠無法有相遇的一天。

當信任的心,化為木頭心甚至變成鐵心,
這顆心應該沒感覺了!它不再溫熱只剩冰冷及麻痺!

也許,我們可以很灑脫的揮衣袖say bye-bye!
又有誰真的在多年後的寧靜時刻,
觸景想念時,對自己當初的抉擇全然無悔!
就算無悔,還是會有一些悵然若失,
畢竟兩顆心還是分道揚鑣,
那些信任的曾經,
會一點一滴侵蝕甚至侵占整顆曾經信任的心!
說放手、放下簡單,其實也真的簡單,
只要變成冷凍心,只要轉個念頭讓自己好,
放下真的很簡單!!
偏偏,很多人一直待在塔裡面不願面對不願走出來!
非要傷痕累累,痛心疾首才願意回頭!

給兩次機會已是很大的寬容,
信任人兩次,需要多大的勇氣???
它必須要有再次被背叛的勇氣及心理準備,
當然它也有機會重拾情誼的喜悅!
信任之餘,還是要把自己保護好!
下面這些句子,是自己這些日子來的感觸!
適用親人、朋友、所有人!

別讓信任變成肆無忌憚的要求,
別讓信任變成肆無忌憚的條件,
別讓信任變成肆無忌憚的束縛,
別讓信任變成肆無忌憚的愚蠢。

 

歌名:忘記傷害我的人
歌手:李翊君
作詞:陶昌廷 作曲:陶昌廷

遇見誰 渴望有誰依偎 錯過誰 過了就無法挽回
愛過誰 為他放棄一切 就算世界毀滅也無所謂
你是誰 讓我愛的那麼深 我是誰 讓你感覺太疲倦
那個誰 帶走了我的誰

安慰自己少了你的我不會流眼淚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有點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停歇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卻仍不停想起和他經歷的畫面
難過有那麼一點點
回憶卻又那麼的明顯
鼓起勇氣對他說再見

你是誰 讓我愛的那麼深 我是誰 讓你感覺太疲倦
那個誰 帶走了我的誰
安慰自己少了你的我不會流眼淚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有點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挺險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卻又不停想起和他經歷的畫面
難過有那麼一點點
回憶卻又那麼的明顯
鼓起勇氣對他說再見
不再見面 不用抱歉 我會勇敢的去飛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太遙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誰而停歇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明天的路還有許多美麗的發現
我會繼續努力的飛

我會找到我要的世界
那一天就會是晴天
我會帶著笑容去面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9861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
2008/07/19 10:23

信任是兩方面ㄉ事~~

一方有心騙泥~多幾次信任都沒用地~~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1 13:47

女王現在很紅喔!

我前年就已經聽過她的名子囉!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出的道歉內傷最重
2008/07/09 21:48

非常同意  傷害人的比被傷害的更痛苦

年輕時候是不瞭解的  現在真的是  寧可被傷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
2008/07/09 17:19
笨笨才費信人2次>>>被騙一次降就粉慘嚕<<<說泥笨還部承認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好聽
2008/07/09 12:25

奇怪

他站的網頁以我模糊的視力

都看得好吃力

只有城邦這兒適合偶老倫家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08/07/09 11:40

沒看過女王

但是"王女"是我高中同學

哈哈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過女王~
2008/07/08 21:41

筆鋒犀利,

頗為符合時下年輕人口味吧~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