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好玩...桂河大橋
2007/10/31 20:05:15瀏覽1271|回應5|推薦53

康查納布里(Kanchanaburi)位於曼谷西北方122公里處,
而且距離泰緬邊界不遠;
 它的意思是“寶石之城”,因為這裏是寶石的產地。
它的有名是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
盟軍在此蓋了一條“死亡鐵路”,
橫跨其上的“桂河大橋”正是鐵路的一部份。

 此橋後來因被改編而成的小說與電影,距康查納布里市區五公里,
所帶來的知名度,更加地聲名大噪。
在二次大戰結束前夕,英國炸毀了中間第四,五,六節的橋段,
之後戰敗國日本履行戰爭賠償責任,
使用兩節較大的方形橋段來修補,
 而變成今天這種奇怪的模樣。

 
一九四三年,太平洋戰爭一觸即發,
在日本佔領的緬甸邊境有一個盟軍戰俘營。
日軍出於戰略需要,
決定在緬甸與泰國交界的桂河上,為泰、緬鐵路建造大橋,
戰俘營營長齋藤大佐下令全體戰浮參加建橋工程,
英軍戰俘代表尼科森上校認為這違反日內瓦公約拒不執行。

雙方對峙,後來又為戰俘的待遇問題發生糾紛,
尼科森被關入禁閉室。已參加建橋的戰俘們開始怠工,
加上日方設計上的不足,整個工程陷於停頓。
齋藤迫於無奈,只得讓步,尼柯爾遜等人獲釋。
 
      這時美軍戰俘希爾茲少校成功地逃出戰俘營,
並接受英軍突擊隊炸毀桂河大橋的任務,
兩人由幾個泰國人帶領,潛入大橋工地附近。
尼科森在獲釋後想﹕
在破壞一切的戰爭中何不做點事情,
於是率領戰俘日日夜夜地造橋,
三個月後,壯觀的桂河大橋終於完成。

希爾茲把炸藥安放在橋墩上,
在通車那天,尼科森將橋上下圍作最後檢查,
發現埋設在沙床裡的引爆電線,他跟希爾茲發生了一場爭鬥。
守衛的日軍慌忙之中開火打中了炸藥,
幾聲巨響後,桂河大橋被炸毀,
駛來的火車也墜入河裡,尼科森等人則壯烈犧牲。

泰國是我造訪最多次的國家!
不知怎麼了,就是很喜歡去泰國玩!
可能是便宜又不太累,能達到休憩功能,
還能有出國的感覺。

第一次去泰國是在11年前(1996年),
當時去了緬泰鐵路(死亡鐵路),

緬泰鐵路之一段↓↓↓


坐上具有歷史意義火車,
也在鐵路上冒險走了一段,
(其實沒那麼危險啦!就是不能嘻戲咩!)

其中一小段↓↓↓


看著周圍峭壁及河川,
幻想著那些軍隊為這鐵路的奉獻的總總,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更在導遊介紹說明,看著山壁曾經是滿滿的寶石,
彷彿中,我已踏上時光隧道,
一下飛到了那個多難的時代。

這峭壁傳說整片山壁都布滿了寶石↓↓↓

其實我是有懼高症,
鐵路很窄,踩在枕木上嘎嘎的響,且枕木隙縫讓人害怕,
一不小心踩空,後果令人難以想像,
漫步在枕木上,兩邊鄉間氣息、風景..美不勝收,
還要注意會有火車開過來,
呵呵!火車很慢很慢啦!
有足夠的時間走到躲避處啦。

幽靜的一角,開心的朋友↓↓↓

在火車上1↓↓↓

好復古的車箱↓↓↓

坐在火車上還有一些學生,
我們不知他們是泰國人還是緬甸人,
看著他們的課本,歪七扭八的字感覺就是泰國字,
體會感受異國風光,
是一趟尋幽探勝美好之旅!!

泰國邊境的遺蹟...對不起年代太久遠已忘了這是哪兒↓↓

古味十足↓↓↓

遺跡一角↓↓↓

另一角的古幽↓↓

石墩幽靜一角↓↓↓

年輕的歲月就留在照片中嘍↓↓↓

之後我又去了泰國幾次,
由於走該行程費時又得早起,
現在除非特別簽訂行程,
不然到泰國本島行程已不走桂河大橋了!

遙遠的思念...親愛的朋友們!!青春值得一再回味↓↓嘴巴張太大囉

這一生,我想再也不可能去緬泰鐵路了!
只能看著發黃的相片,
寄予遙遠的思念.....告別年輕時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333911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河大橋
2007/11/02 23:12

和好友結伴出遊是令人回味的年輕歲月

我也好懷念那種旅遊的喜悅!

泰國我沒去過!想像一下滿是寶石的山壁大笑

一定曾是發光發亮!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 忘 之 旅
2007/11/02 22:35
青春留有彩虹色,十年記憶猶存真!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ㄧ生
2007/11/01 09:40

超豐富的旅遊經驗

希望女兒能跟妳ㄧ樣

到處趴趴走!

^__^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7/10/31 22:53

橋本身沒什麼

但那部電影

那首歌

依然感人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7/10/31 20:24

泰國好懷念喔!

那裡有我和爺的回憶

我住普吉島